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指环王3》哈尔滨首映 观众叹其气势毁誉参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9 黑龙江日报

  《指环王3:王者无敌》18日在哈市上映,记者12时前往亚细亚影院、和平影院采访了部分走出影院的观众,大多数观众对影片的感觉是场面宏大、震撼人心。

  哈市道里区居民王洛文特别喜欢《指环王3》中描述的魔幻世界,他说:“天空中飞翔着的邪恶飞龙,大得吓人的猛犸象真让人大开眼界,罗翰公主伊奥温与骑着飞龙的巫师王打斗那场戏也很精彩!佩兰诺平原之战是我看过的最宏大的战争场面,庞大的军队、威猛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怪兽、壮丽的宫殿让人目不暇接,特效运用得非常壮观,险象环生的情节让人看着非常过瘾!”

  《指环王3》中表现的善与恶、美与丑之间的斗争也让人深思,哈市南岗区税务局的王女士非常喜爱弗洛多把魔戒带到毁灭之山的那场戏,她说:“在那段戏里,弗洛多这个最善良、最纯净的人也起了贪婪之心,他想把魔戒据为己有,但冷静下来后,弗洛多还是恢复了他善良的本性,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指环王3》的主题很好,虽然人类处于劣势,力量远不如邪恶力量强大,但当片中的罗翰国人、霍比特人、精灵人、矮人团结一心时,邪恶就被摧毁了!”

  电影中的建筑也极具视觉冲击力,黑龙江教育杂志社的李女士说:“幽灵之道给人带来一种肃杀之气,这座千疮百孔的建筑物有着非常诡异的味道,显得格外阴森,在里面出现那么多的幽灵也不奇怪。”

  反方:人物脸谱化情节冗长

  带着11个“小金人”的无上荣誉,美国魔幻史诗巨片《指环王3:王者无敌》浩浩荡荡地在哈市登陆了。也许是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期望值过高,观赏完之后有些观众大呼上当,这也正应了那句话———“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整部影片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紧张有余而悬念不足。哈市观众王同龙表示:“《指环王3》可以说拍得确实很吸引观众,但主要是依靠壮观的战争场面和由先进的电脑特技所营造的视觉效果,这未免显得有点单一。”

  他认为,影片中的正邪双方被导演设计得过于清晰。看那些半兽人的扮相,被设计得一无是处,而正义一方则个个是英姿飒爽,人物形象过于“脸谱化”。此外,观众一看到开头就已经知道了结尾,缺乏必要的悬念是该片的最大失误。

  与前两部相比,本集的场景大多是以昏暗的色调为主,给观众一种非常压抑的感觉。观众赵锐说:“看完该片心情非常压抑,影片的色调太过暗淡,天空总是阴云密布,很少有阳光出现。再有一些场面比较血腥,某几个特写镜头让人看着不舒服。”

  该片全长三个多小时,到最后让很多观众看得都有些不耐烦了。观众李凤英认为:“一部影片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因为观众不可能在很长的时间里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影片给人感觉好像是在刻意把时间拉长,在结尾处,有好几个地方观众都认为影片应该就此打住了,但却又出现了另一个场景,这些情节与影片的中心思想缺乏关联,有画蛇添足之嫌。”(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指环王:护戒使者(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