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汉克斯计划重拍阿波罗宇宙飞船探险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4:57 上海青年报

  “阿甘”汤姆-汉克斯的制作公司PlayTone在美国宣布即将筹拍一部讲述阿波罗宇宙飞船探险故事的电影《伟大的荒凉》(Magnificent Desolation),由于汤姆-汉克斯当年主演的同样讲述阿波罗宇宙飞船探险故事的《阿波罗13号》给太空迷和影迷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因此这部誉为新版《阿波罗13号》的电影立即成为好莱坞的瞩目之作。

  汤姆-汉克斯本人在采访中坦陈:“我一直对太空探险抱有强烈兴趣,当年拍摄《阿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波罗13号》就是为了一尝童年时的‘太空梦想’,十年之后的今天再次实践梦想我将会更加勤奋。”《阿波罗13号》1995年放映后随即在全球轰动一时,以6千万美元的投资成本轻松获得3亿5千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这部电影炮制的太空环境下的慑人影音效果成为太空电影的典范,其IMAX版本直到今天仍然还在世界各地影院放映。此次《伟大的荒凉》虽然不属于老片翻拍,但是由于前者获得众口一词的赞誉,因此同样题材的电影要超越前者却并不容易。

  在谈及为何十年之后再度想到拍摄同样题材的太空电影,汤姆-汉克斯表示:“当年的《阿波罗13号》以太空遇险为中心矛盾,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丝遗憾,觉得那部电影没有从更大的视角表现人类月球探险的伟大。所以这部《伟大的荒凉》将会以登陆月球为核心内容,把那些更激动人心的历史画面再现出来。关键是十年过去了,电影技术也发生了飞速进步,同样还是IMAX提供的电影拍摄技术,呈现的太空探险场景一定会更加逼真和恢宏,从这个意义上理解,你可以把《伟大的荒凉》视为一部太空纪录片。”

  据悉这部电影的剧本目前已经完工,计划在今年夏天开机,全球公映时间初步定于明年夏天。汤姆-汉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本片非常自信:“再次登上月球是我们的使命,我坚信《伟大的荒凉》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梦想。我感觉阿波罗宇宙飞船就像我的宝马良驹一样,特别是一想到再次登上阿波罗飞船的登月舱,我就激动不已。登上月球是人类历史迄今为止最富深远意义的太空探险,我们的电影就是把那一刻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还原给每一个人观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汤姆-汉克斯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