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食人怪兽领军北美票房 《僵尸的黎明》首周折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随着《僵尸的黎明》("Dawn of the Dead")在北美的全线公映,观众们终于有机会一饱食人怪兽的眼福。本周末,该片以273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一举击败《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夺得北美电影票房榜的桂冠。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测评数据,梅尔-吉布森执导的《耶稣受难记》在连续三个周末蝉联北美电影票房榜冠军之后,本周末以19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跌至排行榜的第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位。

  自2月25日公映至今,《耶稣受难记》以2亿9530万美元的国内累计票房收入,一举超过《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的2亿9350万美元,在国内历史票房记录中名列第18位。本周末票房成绩排名第3的影片是以连环杀人案为剧情的惊悚片《机动杀人》("Taking Lives"),该片由安吉丽娜-朱丽(Angelina Jolie)和伊桑-霍克(Ethan Hawke)联袂主演,讲述了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跟踪、追捕一名经常以无辜者身份出现的杀人凶手。

  在小范围公映的影片中,吉姆-凯瑞(Jim Carrey)主演的《纯洁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以86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位列票房榜的第6名。影片中,吉姆-凯瑞请一家公司清除了他记忆中关于女友(凯特-温斯莱特饰,Kate Winslet)的记录,但却发现自己始终无法摆脱那些浪漫而又痛苦的往事。

  本周末,北美电影的总体票房收入已经连续第4周末呈上升的态势,其中排名前12位的影片共取得了1亿9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3个百分点。

  取得这一喜人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耶稣受难记》,该片的上映使好莱坞电影票房走出了年初时的颓势。

  《耶稣受难记》的发行公司-新市场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罗勃-施瓦兹(Rob Schwartz)表示,“我们早就预料到该片公映后会取得骄人的成绩,同时也会对整体票房状况做出极大的贡献,只是我们没料到它的影响会是如此之大”。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迄今为止本年度好莱坞电影的票房收入约为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个百分点。

  影片《僵尸的黎明》系根据乔治-罗密欧(George Romero)1979年拍摄的一部恐怖电影翻拍而成,由萨拉-波莉(Sarah Polley)和文-雷姆斯(Ving Rhames)联袂主演。该片讲述的是一群幸存者躲在一家购物中心以逃避食人怪兽追杀的故事。

  《僵尸的黎明》本周末共在2745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收入为9945美元。《机动杀人》和《纯洁心灵的永恒阳光》则分别在2705家和1353家影剧院上映,平均每家电影院的票房成绩分别为4218美元和6334美元。

  翻拍片的票房历史一般都不很理想,但去年的《德州电锯杀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却是例外,因为这是一部恐怖片,而恐怖片都有其内在的观众群体。

  《僵尸的黎明》的发行公司-环球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尼基-洛可(Nikki Rocco)表示,“它们(翻拍片)的票房风险很大。不过我认为恐怖影片则另当别论,因为这类影片通常能够取悦观众。很明显,观众们之所以观看这类影片,是因为他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都想一睹食人怪兽为何物”。

  一般而言,喜欢恐怖片的影迷们在看过某部恐怖影片之后都不会再去观看,所以恐怖片的票房在上映以后的各个周末里均会大幅下降。然而由于《僵尸的黎明》的制作成本仅为2600万美元,因而在公映第一周即取得了超过制作成本的票房收入,无疑这是一部稳稳赢利的影片。(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