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致命报酬》影片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33 新浪娱乐

  动作大师回归强力动作片

  本片由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吴宇森执导。他从执导《终极标靶》开始打入好莱坞,此后还拍摄了由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断箭》、尼古拉斯·凯奇和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变脸》、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Ⅱ》等影片为他带来“亿万票房大导”的美誉,成为好莱坞电影界地位最崇高的华人导演之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与注重真实体现火爆、刺激场面的好莱坞电影相比,吴氏动作片更关心如何拍摄出暴力场面的意境美。吴宇森导演的动作片被国外媒体评价为:“动作片带来新的情感深度”。以动作片见长的吴大导演,去年一改往日硬朗打斗的动作片风格,导演了二战题材影片《风语战士》。今番他再次回归动作片路线,在悬疑惊险的剧情中平衡贯穿浪漫爱情线索,融合了科幻、悬疑等类型,借助于计算机技术,大玩惊险刺激的暴力美学游戏。

  科幻、科技元素为武打场面注入新鲜视觉刺激

  本片(又名《记忆裂痕》、《空头支票》)根据美国著名科幻作家菲利普·K·迪克(Philip K. Dick)1953年发表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迪克被誉为当代科幻小说界最著名的元老之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银翼杀手》、《全面回忆》、《少数派报告》、《谍影重重》等影片都是根据他的小说改编而成。和人脑记忆有关的题材是迪克的最爱:主人公的记忆被抹去或者篡改,故事发生发展在无知和有知、已知和未知的重重迷雾之中。本片中计算机技术将摄影机无法拍摄的超大特写重新组合,呈现出主角的记忆现象,效果逼真慑人,人类运用电脑高科技将想象发挥到极至,将武打场面演绎得更加精彩,诠释出非常“吴宇森”的科幻题材影片。

  演员阵容强大

  1、酷男本·阿弗莱克一展英姿

  该片的主演本·阿弗莱克在1997年参演了凯文·史密斯的一部低成本电影《追逐艾米》而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崭露头角。同年,他与好友马特·达蒙合作担任编剧并出演的《心灵捕手》被评为当年金球奖和奥斯卡奖最佳编剧。他参演的《珍珠港》在中国创下了票房过亿的好成绩。面貌英俊且实力不凡的本可以说是星途无限,他先后被评为新一届“全世界最美丽的50人”、“新世纪10大偶像明星”、“电影圈前十位酷男”。去年更因一部《超胆侠》而一跃成为票房巨星,在这部影片中他既要舞棍,还要玩飞车,更要玩命被火车追,且看他如何巧妙脱身,化险为夷。

  2、好莱坞有史以来最美的女人之一加盟助阵

  刚刚在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新作《杀死比尔》中大显身手的乌玛·瑟曼出任该片的女主角。虽然她本身表示并不喜欢血腥、暴力的武打场面,但是对于吴导能令银幕上呈现的暴力产生美感表示由衷的赞叹。瑟曼被某杂志评为好莱坞有史以来最美的女人之一,对于她的美,人们又众口不一。人们用像谜一样吸引着我们的斯芬克斯之美来形容乌玛·瑟曼:她不是非常美丽,尽管她很美丽;她也不是绝顶聪明,尽管她很聪明;但是她把美丽与智慧恰到好处地同时成为了她的拥有。乌玛还是法国著名的化妆品公司兰蔻(LANCOME)新款香水“玫瑰奇迹”的广告代言人,这是对美的要求极为苛刻的法国人第一次选中一名美国明星作为其品牌的诠释者。她还是好莱坞戏路最广的女星之一,无论是焦虑脆弱的女病人、放浪形骸的黑帮老大情妇、貌美如花却心如蛇蝎的“毒藤女”、还是美丽优雅的女作家,她都能诠释得让人信服,此片中她将作为本·阿弗莱克的女友,同他一起冲锋陷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致命报酬》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