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机动杀人》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7:44 新浪娱乐

  本片是改编自英国小说家麦克尔-派伊的1999年的同名小说,是在安吉丽娜-朱丽继“劳拉系列”(《古墓丽影》和其续集《古墓丽影2:生命的摇篮》)后的作品,2003年5月21日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开拍,部分镜头也在魁北克地区拍摄。

  电影本是在2000年开始着手拍摄的。奥斯卡影后格温尼斯-帕洛特最初作为女主角的候选人,但不久即有报道说凯特-布兰切特极有可能代替格温尼斯-帕洛特成为女主角的人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将近一年后,有消息传出说凯特·布兰切特将被珍妮弗-洛佩兹所取代。一年多以后,再次传出这部电影女主角换人的消息,这一次的主角是安吉丽娜-朱丽。而安吉丽娜-朱丽扮演的角色的名字也从小说中的格蕾斯-旺德浩特改为电影中的伊莲娜-斯科特。

  不仅是女主角的人选不停更换,导演的人选也有过变更,电影最初意为《壮志凌云》和《兵临城下》的导演托尼-斯科特执导,但后来换成了两年前执导了处女作《沙顿海》(Salton Sea)的D-J-卡鲁索,这也是他执导的第二部电影。

  导演D-J-卡鲁索觉得电影中的这个连环杀手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行凶杀人,然后扮演被害者的身份继续生活,就像是一只寄居蟹,当他所寄居的贝壳再也不能容纳下他时,他就会离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我对身份这个概念很感兴趣——我们是谁,我们认为自己是谁”导演在谈到这个电影的关键词——身份时说到,“杀手是在不断的夺取他人的身份,扮演他人的身份,他不仅是在变成受害者以前的身份,在他看来,他进入受害者的生活后然后想象着把受害者的生活过得比以前更好,这才是他快乐与享受之所在”,“所以破获案件的有效途径就是必须要找到凶手这种行为的成因,研究他的想法,最终找出真凶”。

  而制片人马克-康顿则说:“我们处在一个充满危机的时代,而这部电影就是在表现这种惊恐的感觉。”将麦克尔-派伊的小说改编成剧本的编剧的乔恩-伯肯坎普在谈到这个连环杀手时说:“麦克尔的小说中的这个杀手是一种独特的杀手,他使你感到好奇,是什么驱使他这样做?在他背后隐藏着什么?”,“一个好的恐怖小说就像是一道数学难题,你总是想把它解开。”电影中的这个谜案对安吉丽娜-朱丽扮演的FBI探员来说就像是一个想解开的谜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