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仍提前至2月底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6: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奖不同。美国时间3月30日晚,美国奥斯卡主办方的有关负责人员召开了一个例行性会议,会议通过了明年奥斯卡奖的举办日期等重要事宜。会议透露,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仍将按今年的“老规矩”办,即比以往提前一个月左右时间:2005年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明年的获奖提名名单将在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1月25日凌晨5时30分向外界公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在2004年之前,历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都在每年的3月底举行。颁奖典礼提前后,各电影制片公司事先宣传推介自己参评影片的时间少了,评委们看完所有参赛影片的周期也大大缩短。但典礼提前的一个好处是:好莱坞电影界可以比往常更早恢复正常的商业运营。

  美国电影艺术学院发言人约翰-帕夫利克表示,人们肯定不喜欢提前了的颁奖典礼举行计划,但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得十分顺利,远远超出他们事先的想象。

  据最新公布的计划,第77届奥斯卡提名奖的选票将在今年12月27日之前寄出,提名奖的投票截止2005年1月15日下午5时。获得正式提名后的各奥斯卡选票将于2005年2月2日寄出,并且要在2005年2月22日之前寄回美国电影艺术学院。

  提名奖选票规定必须在今年12月27日,也就是在今年圣诞节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前寄出。这一规定向各电影发行商增加了一定压力,逼迫他们必须改变以前的一种倾向--年底之前完成准备参加奥斯卡评选的影片,而必须将电影杀青的时间提前一些时间。举例来说,如果一部电影今年12月24日发行,美国电影艺术学院的评委们几乎就没有时间在规定的27日前获取有关它的各项信息,更谈不上推荐它参加奥斯卡评选了。因此,如果想确保自己所拍的电影能够被评委们看上,各电影公司就必须将准备送选的电影提前至今年11月或12月初全部完工。

  至于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的颁奖典礼是否继续提前举行,这要等2005年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后才能作出决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提前举行的计划在评委内部获得了较为广泛的积极评价,奥斯卡主办方坚持这一提前计划的原则在未来几年内估计不会有什么变化。

  但因为2006年的意大利托里诺冬季奥运会闭幕式将于当年2月26日举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届时将进行直播,这与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将发生严重冲突。考虑到收视率和实际利益问题,奥斯卡的主办方届时可能会被迫作出一些调整,将举办日期提前或推后一周举行。(新浪野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