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美国《冷山》北京“热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芮妮·齐薇格和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今为该片月底全国上映摇旗呐喊

  美国大片《冷山》本月30日将在全国上映,刚刚凭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当红女星芮妮·齐薇格和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今天将亲自到北京宣传,这也是自1994年中影引进分账大片以来,到中国宣传影片的国际明星中级别最高的。

  媲美《乱世佳人》

  被称作堪可媲美《乱世佳人》的《冷山》,根据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的著名作家查尔斯·弗雷泽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是一部典型的史诗大片。由美国内战时期一个厌倦了战争的士兵的求生经历,和他所爱的女人的内心挣扎交织而成。由裘德·洛扮演的男主角英曼是在南北战争身心受伤,灵魂仿佛燃尽之后,对家园强烈的渴望支撑他站立起来,踏上了艰辛漫长的归家旅程。而妮可·基德曼饰演他的情人艾达,在山影交错的乡间忍受孤独,度过了失怙独立的蜕变期,学会了如何与粗砺尖锐的生活抗争。战争摧毁了一切,而依然兀立的冷山是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也是他们回忆的地方——一个即使你所信仰的天堂已然破灭,却仍能为你疗伤止痛的美好国度。影片忠实地呈现了原著的感觉,构思精巧,结构独特,展示了战争磨难下人性的伟大,其大气磅礴的风格与我们惯常看到的好莱坞电影很不一样,是一部难得一见的影片。

  《英国病人》班底

  该片的导演是我们熟悉的安东尼·明格拉。他最为成功的作品当属1996年的《英国病人》。这部片子囊括了第69届奥斯卡九项大奖,为明格拉本人赢得了最佳导演奖。他的另一部广获称赞的作品是1999年的《天才瑞普利》。影片的摄影和剪辑师,也都是安东尼·明格拉拍摄《英国病人》时的王牌班底,他们堪称电影圈里的顶尖高手。

  安东尼·明格拉成功地把我们拉回南北战争的旋涡。战争场面的拍摄主要依靠传统的舞台造型、外景实地拍摄、动用众多群众演员等方式完成,而非无所不能的电脑特效。这或许又将成为今后历史战争片拍摄的主流。电脑毕竟很难把握真实的历史沧桑感。《冷山》是一部野心勃勃的影片,光荣、责任、忠诚这些严肃抽象的主题依托在飞舞的弹片和人物生活化的对白中,一点点还原出动荡不安的北美十九世纪风俗画,着力展现人们浓烈的家园情结,显示了《冷山》作为一部文艺大片的真诚。

  巨星交相辉映

  作为米拉麦克斯公司冲击2004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力作,《冷山》中所有重要角色的扮演者都是重量级演员,星光耀眼也成为该片的最大卖点。

  裘德·洛以他俊美的外形、优雅独特的气质和多才多艺的演技,成为继休·格兰特后第二位被好莱坞看好的英国明星。这位来自英国伦敦的年轻人踏入电影圈后受到多位大导演的青睐,在银幕上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个让人着迷的角色。1999年,裘德·洛参演了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电影《天才瑞普利》,荣获奥斯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及英国影艺学院最佳男配角奖。在《冷山》中,裘德·洛巧妙地契合了男主人公英曼虚弱而忧郁的气质,他沉稳老到、游刃有余的表演,相当可信地表现了一个身受战争创伤的老兵的脆弱和在几乎无望的环境中的勇气,为此他获得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妮可·基德曼在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眼里“像《乱世佳人》里的费雯丽,她也有猫一样狡黠聪慧的一面。”自从戴上奥斯卡影后桂冠后,妮可已经彻底抛弃了花瓶的“美称”,演技越来越精湛。在《冷山》里妮可要把一个处在绝望边缘的女人展现出来,这对她来说有相当的挑战性。一个南部庄园里的美人在战争前天真幸福,无所忧惧,战火突然降临,带走她的爱人,把往日的平静撕得粉碎。妮可扮演的艾达,衣着质朴却反而更显示出她的风情万种,她不像费雯丽似的娇小执拗、纯真野性,她挺拔清俊,有着内敛的能量和勇气,这是另一种光彩照人。

  芮妮·齐薇格凭《冷山》中泼辣、激情的演绎,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如果说妮可·基德曼有一种知识分子式的高贵气派,而芮妮·齐薇格则天生热情洋溢,活力十足,她们在一起演戏很有看头。不论是剧本里的角色还是演员本身,她俩都是可产生火花的一对。(文/本报记者陈晓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