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芮妮携《冷山》来中国:“我从不在乎变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2:06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黄斌4月12日北京专电 北京气温今天高达29℃,众多媒体和影迷也在今天迎来了好莱坞大片《冷山》的主创人员。因今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芮妮·齐薇格的到来,这成了中国引进大片史上最高级别的一次宣传。现场的气氛之热快要把这冷山烤成火焰山了。而对主办方来说,这位好莱坞超级大牌的诸多苛刻要求也让他们心力交瘁,使得他们像极了热锅上的蚂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在好莱坞众多的美女明星中,芮妮绝对不是以漂亮取胜的。然而从《甜心先生》到《BJ单身日记》,从《芝加哥》到《冷山》,她展示了一种能够游走于各类角色间的灵活性。今天的发布会之前,记者获得了宝贵的专访时间。芮妮并没给人熠熠生辉的感觉,但其略带稚气的嗓音和爽朗、夸张的笑声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不太看重奥斯卡

  记者:这两年,你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但却因《冷山》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是不是觉得奇怪?

  芮妮:我倒不这么看,奖项对我来说只是一种肯定,我享受的是拍片的过程,认识了那么多朋友,又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旅行,这就够了。

  记者:好莱坞似乎有变丑的倾向,因为一变丑就能得奖。你怎么看?

  芮妮:我更感兴趣的是人物的性格是否具有挑战性,而不是这个人物是美的或丑的。我当然在乎形象,比如在一些宴会或公众活动中,我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作为艺术家,我们不应该考虑太多,这也会影响你对一个角色的真实判断。现在的媒体有一种错误的倾向,光看外表而不注重内在,也导致现在的孩子会单纯地从你有什么样的车、什么样的表来判断一个人的全部。

  喜欢巩俐的表演

  记者:你对中国电影熟悉吗?比较喜欢哪个演员?

  芮妮:我看过的中国电影不多,但他们都很棒,我比较喜欢张艺谋的影片,演员中是巩俐(兴奋而夸张的大笑)!她的《大红灯笼高高挂》我很喜欢,她是那种你不需要字幕翻译都知道她在演什么的演员。

  记者:你对中国菜有什么特殊的偏好?

  芮妮:昨天他们请我吃中国菜,太好吃了。我喜欢吃中国面条、海鲜还有饺子。昨天他们还请我吃了虾,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一顿虾。

  记者:听说你在高中时当过啦啦队队长,成为一个万众瞩目的巨星是否是你的梦想?

  芮妮(笑):不是,那时我一点都不被人注意,甚至有点像丑小鸭。我那时梦想做个编剧,或者记者,就是那种特别自我,也特别有创造性的工作,但绝不是演员。

  记者:好莱坞给了你很多:金钱、荣誉、朋友,现在你还有什么梦想?

  芮妮:是吗,那我算是一个成功的女人吗?(大笑)我觉得我在从事一件特别有意思的工作,我没有什么远大的梦想,只是希望不断学习新东西,和不同的优秀演员合作,充实自己,也丰富自己的视野。我不赞同把演员定型,我希望在某种类型的角色上达到一个高峰,也希望能尝试各种不同角色。

  阿汤哥对我很好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和妮可·基德曼是很好的朋友,在拍摄《冷山》中有没有互相抢戏的情况?

  芮妮:哈哈,别人有可能发生,但我跟妮可绝对没有。因为我们都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希望这部影片成为杰作。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记者:你和汤姆·克鲁斯、金·凯瑞、裘德·洛都合作过,可否比较一下他们?

  芮妮:我不太擅长比较,而且我觉得这很难。他们都非常有才能,我常想上天怎么对我那么好,让我能和这么多优秀的男演员合作。和汤姆的合作是我演艺生涯的早期,他的表演及生活方式都影响了我。他不仅对我很好,对其他人都很好。

  记者:所以你会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特别感谢他?

  芮妮:对,我说他教会了我善良和成功可以并存。

  记者:听说你的男友杰克·怀特也来了北京?

  芮妮:我不太愿意谈论我的私人问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冷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