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冷山》发布会火热北京 明格拉欲探班《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邓秋)昨日,《冷山》剧组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全国三百多家媒体近五百名记者将接见室挤了个水泄不通,争睹齐薇格的魅力。《冷山》导演明格拉与齐薇格在现场妙语连珠,明格拉的“中国情节”与齐薇格的认真和气质风度,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倾倒。

  发布会.明格拉录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冷山》一名源自唐诗

  明格拉在拍摄《冷山》之前,就已经凭借《英国病人》而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昨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这位英国籍导演,一个大光头,一身黑色的休闲装,显得亲切而随和。有趣的是,在主持人介绍明格拉的时候,他谦虚地说:“能和齐薇格一起来是我的荣幸!”

  在整个采访中,他提到最多的就是:我受中国电影的影响非常大。他说,作为一个电影人,过去十多年在这个行业的打拼中,深知大家虽然用不同的语言来拍摄电影,但电影所表现出的情感都是一致的,“好比中国陈凯歌张艺谋王家卫拍的电影,使我备受感动。《冷山》这部电影感动了美国观众,我想中国的观众也同样会被感动。”明格拉还告诉大家,《冷山》这部小说的开头两句话来自一首古诗,这首诗是中国唐朝的诗人寒山写的,讲的是人们心灵上的归宿。他说:“我对中国的电影非常钦佩,所以我也受到中国现代电影很多方面的影响,现在我把受到中国影响的影片带到中国,一块儿看一下我们在电影界是有共同之处和共同语言的。”明格拉强调,自己不是因为到了中国才说自己喜欢中国电影和受中国电影影响大,“我在任何地方都是这样说的。”

  选演员看是否有利于影片

  《冷山》可以说是云集了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从上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妮可-基曼,到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蕾妮-齐薇格,以及好莱坞当红小生裘德-洛。因此,自然有记者问起了怎么去调和电影质量与启用大牌明星的问题。对此,明格拉肯定地说:“我认为明星名气的大小跟电影之间并不矛盾。对电影来说,我主要看他对电影是否合适,就是说在拍摄镜头前他是最佳的,在拍摄后也是最佳的。比如裘德-洛,他就演得非常好,并得到了奥斯卡的提名。”

  我要到拍摄现场去找陈凯歌

  既然明格拉这么喜欢中国电影,那他是否会拍一部中国题材的电影呢?明格拉摸了摸自己的光头,笑着说:“我虽然喜欢中国的电影,但和要拍中国题材的电影是两回事!”明格拉说,他非常钦佩中国的电影人,“过去我们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多,但到了21世纪,应该是受中国文化的影响了。”他认为,自己能够到中国来已经是很幸运的了,“所以我准备去拜访陈凯歌,听说他现在正在拍一部电影,我准备到他拍电影的地方去找他!”明格拉说到这里,就好像一个追星族一样兴奋地笑着。

  明格拉在接受访问时,还笑着对大家说自己来到中国后的感受:“昨日我和我的家人、朋友一起爬了长城,今天上午我的腿还疼呢。昨日在爬长城的时候,我就想起来当时拍《冷山》这部电影时的外场景。我们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冷山》,所以这部电影是又冷又需要爬山的电影。”

  发布会.齐薇格录音

  所有的角色都让我进步

  齐薇格出现的时候,在场所有的人都有一种“惊艳”的感觉:黑色镂空花纹、大V字领上衣,一袭黑裙,金色的头发随意挽在脑后,腕间一块椭圆形的钻石表,让她看起来高贵典雅,重要的是齐薇格瘦了,四川话说:连下巴都尖了。这样的齐薇格与奥斯卡颁奖礼上那个胖嘟嘟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甚至有记者说:怎么侧面看起来像妮可-基曼了?整个采访中,她的斯文有礼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她对工作的狂热以及对自己私生活的守口如瓶,相信会让很多以暴露私生活自我炒作的“大腕”无地自容。

  与爱东张西望的明格拉不一样,只要有人发言,齐薇格一定会面对着那个人,即使她根本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而只要是该她发言的时候,她一定是正襟危坐,用她略显沙哑的声音认真地回答。有记者问她演了那么多角色,最喜欢的是哪一个的时候,齐薇格歪着头想了一下,说:“我不能选择!”话音未落自己便大笑起来,“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特别是明格拉在我旁边的时候!”接着齐薇格很认真地说:“从我所出演的不同角色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对这些角色都很喜欢。所有的角色都让我在不同方面得到进步。”

  报纸上我的生活总是比现实丰富

  当年名不见经传的蕾妮-齐薇格不知从何处冒出来,在汤姆-克鲁斯的卖座电影《征服情海》中担任领衔女主角时,真是跌碎了一箩筐好莱坞专家的眼镜。昨日,谈到阿汤哥的时候,本来想问“小道消息”的记者可是一无所获,齐薇格回答的“与汤姆-克鲁斯的合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他对每个人都很好,很照顾大家”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又有记者翻出齐薇格与好莱坞搞笑天王金-凯利曾订过婚的“绯闻”,没想到齐薇格一脸正色,说:“我经常看到有关于我的很多传闻,这是我没有办法控制的。但我要说的是,我从来没有和金-凯利订过婚。我听到这样的话总是很不舒服,报纸上我的生活总是比实际上我的生活丰富得多。”

  体形的变化是工作需要

  2001年为了拍《BJ单身日记》,齐薇格不惜大吃特吃花生酱三明治和披萨,增肥10磅,为此她还失去了当《哈泼斯》杂志封面女郎的机会,却将一个胖乎乎的邻家女孩演绎得活灵活现;而在第二年,为了拍《芝加哥》,齐薇格又疯狂减肥,把自己锻炼成“魔鬼”身材。于是大家想从齐薇格这里了解一些关于保持体形的“秘诀”,没想到齐薇格很认真地说:“我没有什么经验,体形的变化是为了工作的需要,这是一个演员必须做的。”

  明格拉:

  拍电影就像做厨师一样,厨师做饭自己从来不吃,我拍的电影好坏就得观众来评价。现在《冷山》在美国的票房是一亿美元,你能说它的票房不好吗?

  英国有一个谚语,说的是你如果拿的是锤子,那你所见到的就都是钉子。战争其实就是我们手中的锤子,生活中有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要尝试着把手中的锤子扔掉,用多种办法解决问题。

  蕾妮-齐薇格:

  与妮可-基曼演戏很好玩,我们两人对工作都有认真的态度,很容易做朋友。但为了能出演《冷山》,我做一个群众演员都可以。

  你觉得我很自信吗?谢谢,我都不知道自己看起来自信呢!特别是我走红地毯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害怕的。

  (有记者问齐薇格什么时候能当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谈不上这个,这次就够了。(特派记者邓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冷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