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冷山》导演明格拉: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永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4: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冷山》开拍前,汤姆-克鲁斯、马特-达蒙以及莱昂那多-迪卡普里奥等男性都分别试镜,但是最终导演明格拉选择了裘德-洛饰演男主角。对于这样的决定,明格拉解释说:“一部电影中的一个角色只能由一个人来演,导演的工作就是选择,从灯光、服装一直到演员。”此时,明格拉避重就轻地用了比喻:“就像你使用指南针,你就要相信他,我的指南针就是我的口味和本能。当这些演员站在你面前,他们会表现出各自的特点,而我最终选择那个最适合角色的演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明格拉在过去的15年内只导演了五部电影,但是几乎每部都非常叫好,特别是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英国病人》,明格拉自己表示:“我相信慢工出细活,作为电影人,我最看重的是艺术形式,我需要自己的影片完美无缺。虽然我拍得少,但是我希望我的电影在我死之后能够永生。”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明格拉一直强调,自己是一个艺术片导演,而对电影抱着一种艺术态度的他,毫不出人意料地坦言,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导演是基耶斯洛夫斯基,“当然中国有几位导演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比如王家卫张艺谋陈凯歌。他们的作品中都有影响我的东西。”12岁时曾写过一封信给中国大使馆,表明自己非常想来中国看看的明格拉,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而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华裔女子。“中国遍地是文化,昨天我在北京逛了古董街,还爬了长城,真是非常有意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冷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