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耶稣受难记》再度发力 复活节登北美票房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3:50 新浪娱乐

  观看影片《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成为众多基督徒在复活节这个周末的一项活动,这部描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传奇影片杀了一出回马枪,本周末以171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再度成为北美电影票房榜上的冠军。

  《耶稣受难记》由梅尔-吉布森执导,影片向观众展现了耶稣临终前血淋淋的一幕场景。该片自星期三“圣灰日”首映以来已经在国内获得了3亿5480万美元的累计票房进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超过了位居国内票房榜第8位的《指环王2:双塔奇兵》("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排名仅次于《侏罗纪公园》。

  《耶稣受难记》在上映的前三个周末曾一直称霸于北美电影票房榜,在随后的三个周末排名连续居后,直到本周末重返榜首。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耶稣受难记》正改写票房榜的历史,至今我还从未见过这样一种情形。今天是(天主教)瞻礼日,这部影片就是为这样的周末专门摄制的。事实上,它已不仅仅是一部电影了;对于许多人来说,它其实就是一次宗教体验。”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测评数据,本周末众多新上映的影片在《耶稣受难记》面前黯然失色。迪斯尼电影公司耗资巨大的史诗巨作《边城英烈传》("The Alamo")首映时表现十分勉强,仅获得9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与赛德里克娱乐公司出品的喜剧片《约翰逊一家的幸福之旅》("Johnson Family Vacation")并列第三。

  还有一些电影公司实际上认为《约翰逊一家的幸福之旅》的票房销售要比《边城英烈传》略高一些。等到最终测评数据于星期一公布之后,《边城英烈传》的票房销售可能会位居第四。一比之下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约翰逊一家的幸福之旅》的放映影院数量只及《边城英烈传》的一半,但票房销售却与后者大体相当。

  迪斯尼电影公司因《边城英烈传》一片而面临着巨大的损失。该片反映的是1830年“阿拉莫最后一役”的真实情景,拍摄预算据悉约为1亿美元。

  比利-鲍伯-桑顿(Billy Bob Thornton)与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分别在《边城英烈传》中饰演了戴维-克罗科特(Davy Crockett)及萨姆-休斯顿(Sam Houston)。该片原计划于去年12月公映,但由于来自评论界的反响不佳,因而迪斯尼公司决定将原定上映日期推迟四个月,以便让该片导演约翰-李-汉考克(John Lee Hancock)有更多时间对该片进行编辑。朗-霍华德(Ron Howard)原定为该片导演,后因故退出,导演一职由汉考克便接替了。

  影评界对《边城英烈传》的评论毁誉参半,一些影评家斥之为历史烂片,而其它人则对该片的真实性赞赏有佳。

  迪斯尼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查克-韦恩(Chuck Viane)表示,“我们之所以感到失望,主要是因为我们原以为我们制作了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坦率地说,票房收入的数量使我感到震惊。如果我能知道出错的原因,我们绝不会让它再次发生。我们对这部影片的期望有些过高。”本周末票房成绩排在《边城英烈传》之前的影片为上周末的票房冠军《地狱男爵》("Hellboy"),该片以111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位居第二。

  其它三部于本周末上映的新片均排在票房榜的后面几位。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与马修-佩里(Matthew Perry)主演的《整十码》("The Whole Ten Yards")系两人联袂打造的杀手喜剧片《整九码》("The Whole Nine Yards")的续集,影片首映以67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排名第8,这一票房成绩尚不到前一集在2000年二月首映时取得的1370万美元票房收入的一半。

  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主演的神话喜剧片《魔法灰姑娘》("Ella Enchanted")本周末以61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位居票房榜的第9位。《邻家女孩》("The Girl Next Door")首映以60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位居第10。艾米利-赫什(Emile Hirsch)在片中饰演了一位为前艳星(艾丽莎-库斯伯特饰,Elisha Cuthbert)所倾倒的青年。尽管本周公映的新片表现一般,但北美电影票房的销售连续第7个周末保持上升态势。排名前12位的影片的累计票房销售仅次于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3个百分点。

  发行《耶稣受难记》的新市场电影公司原先就曾预料复活节这个周末会使该片的票房销售有所反弹。该公司发行部经理罗伯-施瓦兹(Rob Schwartz)就此表示,“《耶稣受难记》的票房销售预计至少将达到3亿8000万美元,甚至可能突破4亿美元大关”。(静雨)

  本周北美电影票房销售排名情况:

  1.《耶稣受难记》,1710万美元

  2.《地狱男爵》,1110万美元

  3 (并列)《边城英烈传》,920万美元

  3 (并列)《约翰逊一家的幸福之旅》,920万美元

  5.《威震八方》,830万美元

  6.《牧场是我家》,820万美元

  7.《史酷比2:怪兽偷跑》,800万美元

  8.《整十码》,670万美元

  9.《魔法灰姑娘》,610万美元

  10.《邻家女孩》,600万美元

《史酷比2:怪兽偷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耶稣受难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