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卓别林名作《城市之光》推出四川话版DVD和VCD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3: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帆摄影骆丹)前不久峨眉音像公司出版发行了一部四川话版的卓别林经典影片《摩登时代》,由川内笑星巴登、媛凤充当主要配音演员。昨日获悉:一帮本土笑星又另起炉灶,推出了卓氏名著《城市之光》的四川话版DVD和VCD,将囊括最经典的卓别林电影。参与配音的演员多为李伯清的学生,该系列也被命名为“卓别林散打系列”。

  据川版《城市之光》的总策划吕剑铭介绍,给这部电影配音的演员是四川方言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猫和老鼠》的原班人马,其中陈利亚、郑鸿和万喜都是李伯清的得意弟子,而为卓别林配音的则是一个叫闵丹的年轻小帅哥。

  在《摩登时代》火了之后推出《城市之光》,是否有跟风之嫌?吕剑铭说明:“其实卓别林的电影是我们的重点考虑对象,但为了先做好《猫和老鼠》,这个选题暂时缓了一下,没想到别人抢先了。”为什么短时间内竟有两个四川话版的卓别林亮相?为卓别林配音的闵丹说:“可能是因为卓别林的角色性格特别符合成都人的胃口吧,因为成都人特别喜欢一些市井的东西。”为此,川版《城市之光》的导演陈利亚专门给片中的卓别林起名叫王炎欠炎欠,这是典型的成都方言,指那些什么都想干却最终一事无成的人,显得格外调侃和无厘头。

  因《猫和老鼠》配音时使用了一些不恰当的四川俚语,将这部经典动画片变得比较俗。这次为《城市之光》配音则坚决杜绝了四川脏话的出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