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杀死比尔2》中三大“战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2:09 南方都市报

  战役Ⅰ艾伦和巴德

  这场激烈的打斗戏是后面多场剧斗的预演。艾伦·德拉芙和巴德(比尔的弟弟)的遭遇战出人意料的惊心动魄。当被问及打斗戏的紧张程度时,饰演艾伦的汉娜说:“迈克尔·梅森饰演巴德,他本人是个可爱的小伙子,而巴德这个角色是个卑劣的酒鬼,曾经是职业杀手,如今只能坐在一堆脏东西里整天灌酒,什么也干不了。于是我和梅森不得不表现出彼此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之间的憎恶之情。”

  这场戏中有一幕极具戏剧性:和新娘同名的宠物突然现身。那个小家伙由一条真实的黑眼镜蛇出演,这是地球上最毒的蛇。汉娜说:“在那一幕中我带了一个小朋友(蛇)去看巴德。我们真有一条黑眼镜蛇在片场,我猜它的毒液早被放掉了。”梅森也肯定她的说法:“真有一条蛇在乱爬。如果你被咬上一口,那可完了,那是一种缓慢窒息的死亡。读剧本是一回事,但在现场看到真蛇要比想像中还难受一点。不过,我觉得它也能帮助我们活跃片场气氛。”

  战役Ⅱ新娘和艾伦

  在乌玛·瑟曼饰演的新娘和达瑞·汉娜饰演的杀手艾伦之间,导演塔伦蒂诺设计了一场特别的摊牌戏。“我希望这是最后的决斗,不是一场武功的较量,而是决斗。我的意思是说,这听起来就特别激动人心:乌玛·瑟曼和达瑞·汉娜要决一死战。我情愿付钱去看。汉娜曾在电视版的《50英尺妇女攻击》中演出,有很多因素让这场决斗看起来像日本超级英雄电影。我甚至恨不得给她俩都吃上一颗药丸,让她们一下子长到60英尺高,然后两个人在城中大战,足足摧毁大半个城市。在我重塑亚洲电影类型片的过程中,这一点确是惟一无法逆转的‘硬石’”。

  战役Ⅲ新娘和比尔

  塔伦蒂诺对日本怪物电影比较首肯:在《杀死比尔卷Ⅰ》中,他使用了在《哥斯拉》电影中的东京城市模型作为背景,让新娘的飞机掠过都市。

  最后,这一次轮到了比尔,由大卫·卡拉丁出演。他是塔伦蒂诺儿时的偶像,也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银幕英雄。作为一个终身学武之人,卡拉丁谈及自己的武术根基很是谦虚、谨慎。但他承认,当他为这部电影接受武术训练时,“我认为我比其他演员技高一筹。我想:嗨,我不用练了,我都练了40年了。啊不,这是玩真的特别难,我不得不重新学习我所知道的每一样东西。”

  《杀死比尔卷Ⅱ》的结尾充满了暴力。插入了一段在孩子在场的情况下,新娘与比尔这对已经变成死敌的情侣重逢。“我最喜爱的一幕,不仅仅是卷Ⅱ,而是贯穿在整部电影中,新娘与比尔有一段长长的对话。这真是整个爱情故事的核心部分。从头到尾我们都知道这两个人将拼个你死我活,所以这部电影不仅仅是暴力,不仅仅是动作,这是对暴力人群内心和思维的透视。”(飞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杀死比尔2》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