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安东尼-明格拉:下一座《冷山》可能在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8: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 日前,凭借《英国病人》崛起于国际影坛的大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先生带着《冷山》的热情来到浙江横店与中国著名大导演陈凯歌见面,并探班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无极》。关于明格拉的下一部作品将在中国拍摄,并展示中国背景的传闻不绝于耳,著名旅英中国作家虹影则表示:备受争议的作品《K》的版权早已授予这位著名导演,而这也可能成为他的下一座“冷山”。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这两天《无极》由于阴雨的天气暂时停止了拍摄工作,然而这两位大导演的会面却意味着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的一次直接对话。明格拉还把自己的下一部作品锁定为中国,同样是战争时期的爱情故事,同样是异国的情调,也同样浪漫、同样感人,因为早在两年前这位导演已经购买了旅英中国作家虹影的小说《K》的版权并准备付诸拍摄。

  《英国病人》和《冷山》都是明格拉最成功的作品,而且这两部作品都着力于表现战争时期的爱情和伦理关系,它们对人物心理的刻画和战争场面的描写相得益彰、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导演明格拉对此类题材的驾驭能力。早在2001年著名旅英中国作家虹影就表示:她本人创作的小说《K》的电影改编版权已经被明格拉买走。这本小说所诉说的故事发生在东方的中国,然而它与明格拉的作品有着异曲同工的魅力。这部小说曾经遭遇了颇多的版权官司,已经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其故事本身似乎也难免事实的考验,如果再度被放上大银幕,相信会再次引起国人的轰动。

  小说开始于1937年西班牙战场。开着救护车的一位青年男子被德军飞机的炸弹炸中,当夜身亡。主治医生签死亡证明时,发现这位青年居然是英国布鲁姆斯勃里集团的第二代骄子朱利安.贝尔。他的军用挂包里有一封遗书,写于两年前“伏见丸”驶进上海港时,还有一条黄手帕,东方情调的,边角有个手绣的K字。1935年,朱利安.贝尔受聘为武汉大学英语文学教授。他带着投身中国革命的浪漫梦想,来到珞珈山下,不可遏制地爱上了一位大自己8岁的院长夫人。如果不出意外这次作秀中国为《冷山》争取票房的导演似乎更愿意多多与中国电影人展开交流,因为下一座“冷山”就在中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冷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