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史百大银幕形象五:阿甘上榜列第43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7: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近日由好莱坞著名电影杂志《首映》(Premiere)所举办的“影史最伟大角色”(共100位)的投票中,两届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凭借在《教父》系列电影中所饰演的意大利裔黑手党家族统治者维托-科莱奥尼一角,成功摘得头名坐上王座。

  我们前两天已经分别回顾了排名第1至第10位第11至第20位第21至30位以及第31至40位的经典角色,以下是第41至第50位的排名名单,以后几天新浪娱乐还将陆续回顾排名后50位的银幕经典形象,欢迎关注。(小鲁)

  影史百大银幕形象六:"瑞典女神"嘉宝(附图释)

  影史百大银幕形象七:又见"剪刀手爱德华"(图)

  影史百大银幕形象八:黑帮片悬疑片上榜(组图)

  影史百大银幕形象九:搞笑“海盗”戴普登榜(图)

  影史百大银幕形象终结篇:领略小鬼的魅力(图)

1
简-格雷戈(《收播新闻》)
饰演者:霍莉-亨特
导演:詹姆斯-L-布鲁克斯

简介:本片是詹姆斯-J-布鲁克斯执导的第二部作品,但是内容与表现手法却表现得成熟可观。故事背景是华盛顿某电视台的新闻部,霍莉-亨特饰演具有强烈使命感和道德观念的新闻节目制作人简-格雷戈,她跟成熟而冷静的资深记者阿隆-奥尔特曼(艾伯特-布鲁克斯饰)是好搭档,但却又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了胸无点墨的英俊播报员汤姆-格伦宁克(威廉-赫特饰)……全片探讨个人感情与新闻道德之间的关系,拍得相当细腻动人,而杰克-尼克尔森客串的纽约著名主播一角也十分抢镜……

2
哈利-卡拉汉(《肮脏的哈里》)
饰演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导演:多恩-塞格尔

简介:旧金山市的警察哈里-卡拉汉接受市长的命令,去阻击自称“天蝎”的杀人狂。这个精神错乱者威胁要收到10万美金才肯罢手。市长打算妥协,但哈里不同意。更令哈里生气的是,被派去协助他的助手是位年轻的新手。“天蝎”声称他劫了一个十来岁的少女,如果得不到20万美金就会弄死她。哈里负责去送钱,他按照自己那种几乎不受法律约束的方式抓获了“天蝎”……。《肮脏的哈里》拍摄于1971年,之后又于1973、1976和1983年推出续集。影片的色调永远是清冷灰暗的,伊斯特伍德总是一副冷峻和忧郁的神情,仿佛七十年代的动荡以及理想主义的丧失都写在他的脸上……

3
福瑞斯特-阿甘(《阿甘正传》)
饰演者:汤姆-汉克斯
导演:罗伯特-泽米特基斯

简介:这是一部以残疾和弱智人物生活为题材的影片,近乎于寓言与童话。通过主角阿甘曲折动人的经历,表现了他对人生的执着与坚韧。汤姆-汉克斯所饰演的阿甘以一种自然和纯朴的人生诉求,来对照当代人类被现代文明所激发起的五花八门的欲望和复杂的生存状态;以一颗简单纯洁到几乎像那片羽毛的心灵,来反衬现代人类狡诈、精明中透顶的愚蠢。汤姆-汉克斯在《阿甘正传》中饰演智商只有75的弱智人福瑞斯特-阿甘,毅力坚强、忠厚诚实,日后终成传奇人物,表现了人们在新时代的全新价值取向。汉克斯也凭借此片继前一年的《费城故事》之后,第二度荣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成功蝉联该奖项的演员……>>[详细评论]

4
朱勒斯-温菲尔德(《低俗小说》)
饰演者:塞缪尔-L-杰克逊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简介:霍妮和庞普金是二流小偷,厌倦了偷盗后,两人一起开了家饭店。布查是位有前途的拳击手,在他答应黑帮老板马瑟拉斯打黑拳后,却暗中在自己身上压巨赌,然后卷款而逃……作为昆汀-塔伦蒂诺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低俗小说》在各个方面都有其独特之处。从剧作结构上来看,昆汀摒弃了好莱坞式的传统方式,而以视点间离的手法将全片叙事处理成一种首尾呼应的“圆形结构”。而影片中频繁的暴力场面又正呼应了它的“圆形结构”,明确指出暴力事件的发生是循环而永无停止的。而在暴力的掩盖下,昆汀实际上探讨了一个更为深刻的问题--偶发事件对人命运的改变。本片曾获得1994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

5
玛丽-波萍斯(《欢乐满人间》)
饰演者:朱莉-安德鲁斯
导演:罗伯特-斯蒂文森

简介:本片的主角是一位保姆仙女玛丽-波萍斯,她来到人间帮助 班克斯家的两位小朋友重拾欢乐,教导他们如何克服生活的困难,并且让终日汲汲于银行业务与女权运动的班克斯夫妇体会到亲子温情的可贵。迪斯尼公司在制作上运用真人与动画的巧妙搭配,再加上十几首悦耳动曲的歌曲穿插,使得这部杰作成就斐然,在1964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一举囊括五项大奖,其中保姆仙女玛丽-波萍斯的扮演者朱莉-安德鲁斯更是凭借此片首次荣膺奥斯卡影后桂冠……

6
约翰-麦克兰(《虎胆龙威》)
饰演者:布鲁斯-威利
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

简介:《虎胆龙威》可谓是好莱坞近年来惊险犯罪电影的典范之作,片中火爆的动作场面和新颖的场景设计令当时的观众大开眼界,同时也令布鲁斯-威利一举成为国际瞩目的超级巨星。影片中成功塑造了孤胆英雄警探约翰-麦卡伦的光辉形象,将其描绘成典型的美国式英雄,在封闭的大楼中独自与一帮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且有一位精明首领的匪徒周旋。与此同时,影片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将大队警察和联邦特工设计成自大、无能而又愚蠢的形象,只能被匪徒玩弄于股掌之上, 揭露出了官僚们的无能,而这一切又更加衬托出了主人公的机智与英勇……

7
罗宾逊夫人(《毕业生》)
饰演者:安妮-班克罗夫特
导演:麦克-尼克尔斯

简介:年轻的本恩刚从大学毕业,虽然他的父母正忙着筹备一场热闹的家庭晚会来为他庆祝,但本恩自己却对未来生活感到十分茫然。在他的毕业晚会上,来客中的鲁宾逊太太对这个小伙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让本恩开车送她回家。在这位风流夫人的不断挑逗下,加上日子过得越来越无聊,本恩不久后便开始了同鲁宾逊太太的约会,也因此邂逅了太太的漂亮女儿伊莱恩……本片最终获得第4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而初出茅庐的达斯汀-霍夫曼更凭借成功饰演本恩一角而一举成名,鲁宾逊太太的饰演者安妮-班克罗夫特也获得了第25届金球奖歌舞/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详细评论]

8
约翰-布鲁托-布拉塔斯基(《动物屋》)
饰演者:约翰-贝鲁西
导演:约翰-兰迪斯

简介:菲博学园中有一个学生组织,参与的全是白种英语系的有钱人,很少人能忍受他们。只有汀沃摩能和伪善的他们相处。沃摩用什么使他们信服?……约翰-贝鲁西是电视节目《周六直播夜》的元老成员,并凭借自己在这档系列节目中的出色表现于1977年赢得了一尊艾美奖。1978年他又出演了喜剧片《动物屋》,颇受好评。1982年,贝鲁西因过量服用毒品在好莱坞去世,年仅33岁……

9
昌西-高迪纳(《富贵逼人来》)
饰演者:彼得-塞勒斯
导演:哈尔-阿什比

简介:著名喜剧演员彼得-塞勒斯主演的最后遗作,是七十年代末期享誉甚高的政治讽刺喜剧。主角是头脑简单的老园丁昌西-高迪纳,他整天以看电视度日,在长期累积之下,他的整个思想行为和世界观已完全电视化。偶然间他在别人面前“秀”了一下他的广博知识,竟然技惊四座,甚至还因此当上了政客倚重的智囊。导演哈尔-阿什比成功地以谑而不虐的喜剧手法嘲讽了电视文化和政治现实,是一部知性与感性兼具的批判作品。彼得-塞勒斯的演出光芒四射,雪莉-麦克琳、梅尔文-道格拉斯、杰克-华伦等老牌演员的精彩演出也不遑多让……

10
布朗迪(《好坏丑》)
饰演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导演:塞尔吉奥-莱昂内

简介:意大利西部片宗师塞尔吉奥-莱昂内执导的镖客电影三部曲的完结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李-范-克里夫和伊莱-沃勒克分饰英文片名所指的好人、坏人和丑恶之人。三人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趁着政局混乱,打算谋夺一批属于南方政府的财富,但每个人只知道一部分藏金的细节,必须联合起来才可以取得全部的钱,于是三人既互相利用又勾心斗角,产生不少有趣的笑料和张力十足的戏剧性对峙。本片制作严谨,气派十足,具有同类娱乐片所有吸引人的元素,主角的演出和颜尼-欧莫利克奈的配乐均令人难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汤姆-汉克斯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