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球王患重病生命垂危 《马拉多纳》正筹备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47 上海青年报

  在近期一代球王马拉多纳患重病生命垂危的同时,一部关于老马的传记片也正在筹备中,有望在年内开机。这部影片的剧组正式宣布,该片的投资额为4000万英镑,而且导演也已经确定,那就是当年拍摄那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版《佐罗》的马可-里斯。

  据称,该片扮演马拉多纳的男演员也将会在下周水落石出。据制片方表示,该片基本上把目光确定为拉丁裔男星。不过也不排除启用球星的可能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据悉,这部影片将会用倒叙的手法来拍摄。影片的一开始,时光将被定格在2000年,当时的马拉多纳在古巴戒毒,由于突发心脏病而住进了医院。在医院里,马拉多纳回忆起了自己的少年时期和青年时期。那是他从一个弱冠少年迅速成长为一个世界球王的年代,也是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年代……这部影片其实从三年前就开始由一个西班牙和阿根廷的组织———OMBU着手筹备,这个组织也是马拉多纳的忠实拥趸和崇拜者。他们最终通过努力买下了拍摄球王生平的版权。据称,为了拍好此片,剧组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他们走访了很多熟悉马拉多纳的人,包括他的家人、朋友和甚至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当年的“风之子”卡尼吉亚。而马拉多纳本人也欣然接受了来自剧组人员和编剧的长达十个小时的专访。老马在采访中说:“是足球给了我一切。现在,我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想通过这部电影,也许能够达到这个效果。”

  该片导演马可-里斯表示,《马拉多纳》(暂名)最迟将会在今年年底开拍。马可当年因为拍摄阿兰-德隆主演的经典版《佐罗》而名声大噪。

  目前,马拉多纳尽管仍然在医院接受观察,但医生表示其境况已经趋向稳定。

  角色猜想-马拉多纳三个时期

  在足球圈,长相相似而且脾气也同老马相似的人还真没几个。奥尔特加?曾经一度被誉为老马的接班人,不过身上缺少老马的霸气;罗伯特-卡洛斯?除了身高有些相似外,他的速度太快,头发太短。经过再三考虑,推荐萨维奥拉、加图索和罗马里奥分别担任少年、青年和中年时期的马拉多纳,最合适不过,因为他们多少都有点切-格瓦拉(马拉多纳的偶像)的影子……

  萨维奥拉———少年老马

  相似度:*****

  比起奥尔特加来,这位翩翩少年无疑更加像当年意气风发的马拉多纳。更加令人信服的是,萨维奥拉同老马一样,登陆欧洲的第一站也是巴塞罗那。相信在未来的阿根廷国家队,萨维奥拉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队中绝对核心。唯一的问题是,现在“兔子”在巴萨已经成为铁打的主力,剧组唯一要做的就是做通俱乐部和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工作。

  加图索———青年老马

  相似度:****

  单单从外形上来看,“屠夫”加图索最接近当年的老马。无论从体形还是长相,抑或他眼中闪烁的杀气。无疑他是扮演鼎盛时期老马的不二人选。加图索和老马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品尝过冠军杯和意甲冠军的滋味。而且都是在球队陷入低潮的时候,率领球队夺得冠军的功臣。不过,他要演好老马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千万别在镜头前犯混。

  罗马里奥———中年老马

  相似度:***

  三个人中,率领1994年那支巴西队捧得世界杯的罗马里奥从气质上最像马拉多纳。绰号“独狼”的罗马里奥性格桀骜不驯,这点同总是喜欢特立独行的马拉多纳极为相似。最近独狼再次口出狂言,声称在现役的球员中,他排名第一!这一点像极了老马!不过两人在外貌上实在有些差距,规劝罗马里奥最好先把头发弄弄卷,然后再增肥30公斤,等养出了大肚腩再说。(本版撰文记者施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