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50部最伟大史诗片《阿拉伯的劳伦斯》荣膺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45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英国最权威的电影杂志《Total Film》近日评选出了50部最伟大的史诗电影,经典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击败了《宾虚》和《指环王三部曲》等强劲对手,夺得冠军。

  这部1962年出品的影片当年获得了7项奥斯卡奖项,奠定了彼得-奥图尔在好莱坞的地位,同时令埃及演员奥玛-沙里夫一举成名。影评人指出,《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伟大,不只是因为场面大,其中还包括剧情张力及影片传达出的多项主题。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此次50部最伟大史诗片的评选是该杂志为了庆祝即将发行的好莱坞史诗巨作《特洛伊》,由布莱德-彼特和奥兰多-布鲁姆主演。《Total Film》的编辑丹-乔林说:“当你提起史诗片,《阿拉伯的劳伦斯》总是首当其冲。不仅仅因为它吸引人的战争场面和精良的制作,更是因为它表现了崇高的主题——英雄主义、友情、雄心和荣耀。”

  在这份评选名单中,排名第二的是1959年、由美国影星查尔顿-赫斯顿主演的《宾虚》,第三名是乔治-卢卡斯执导的《星球大战》,接下来的电影分别是《指环王三部曲》、《乱世佳人》、《教父》第二集、《斯巴达克斯》等片,另外入榜前50名的电影还包括:《十诫》、《甘地传》、《走出非洲》、《与狼共舞》、《角斗士》及《猎鹿人》。影评人认为,不少经典名片历久不衰,不过这份评选名单也不是只有老片上榜,新电影《指环王三部曲》也很受青睐。

  在这些经典名片中,还有不少花絮供后人津津乐道。例如,导演在拍摄《十诫》中摩西分开红海的场景时,使用了30万加仑(约136.38万升)的水。拍摄《甘地传》出殡的场景,则动用30万临时演员。导演科波拉在拍摄《现代启示录》时,因为压力太大,体重减轻了45.5公斤。洋洋

  最伟大的史诗电影前10名

  1.《阿拉伯的劳伦斯》

  2.《宾虚》

  3.《星球大战三部曲》

  4.《指环王三部曲》

  5.《乱世佳人》

  6.《教父2》

  7.《斯巴达克斯》

  8.《西部往事》

  9.《乱》

  10.《黑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