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天使艾美丽》登陆电影频道 专为小资度身订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3:09 新浪娱乐

  在绿色渐渐充盈着我们的双眼时,很想向你推荐这部有着俏丽名字的法国影片——《天使艾美丽》(5月5日22:00,CCTV-6播出)。网络上有许多人这样评价它:“这是为小资的你度身订做的,你百分之百会喜欢。”然而我却认为它更像是为千千万万心中有爱的人“度身订做”的。

  这是一个名叫艾美丽的少女的故事,她的童年是寂寞孤独的,母亲死于非命,父亲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从此患上了自闭症,儿时的她没有上过学,没有过小伙伴,她的童年像是书页中的一枚蝴蝶标本:干瘪、菲薄、脆弱。长大成为女招待后,偶然发现的一盒废弃玩具改变了艾美丽的命运,也改变了这部影片原本“注定”的命运。当艾美丽战战兢兢地躲在老人身后,聆听老人重获童年至宝时颤抖的喃语时,艾美丽冲着镜头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这时的你定会在她充满成就感的狡黠里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影片就是在这种温馨和细腻的氛围中传达着对“人之初、性本善”的憧憬。

  影片的前半段就像是一个蜂巢——“蜂后”艾美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将每个同伴的“蜂室”都安排得甜甜蜜蜜、舒舒服服。她的同伴都是些普通人,都有着大大小小的烦恼,艾美丽就马不停蹄地出入、穿梭,让他们充满惊喜地接受、心怀感激地享受着突如其来的幸福。直到偶遇趴在地上寻找底片的怪男孩基诺,蜂后“啪”地一声从空中跌落,迷路了。

  从天而降的爱情开始让原本甜蜜的影片有些发酸——但并不是通常爱情故事里的“醋酸”,而是初尝爱情时的“果酸”。勇敢的艾美丽变得畏缩,聪明的艾美丽开始迷糊。直到爱情终于占了上风,天使般的艾美丽终于又恢复了天使般的美丽。

   后半段的爱情故事因为艾美丽的机智、俏皮而变得更加有血有肉,我们渐渐明白艾美丽并不是飞在空中高不可攀的圣女,她只是个能捕捉人们喜怒哀乐的敏感的丫头,她捉弄蔬菜店老板的恶作剧就像挠痒痒一样,能唤起你最本能的微笑。特别招人喜欢的是影片的开头部分,三言两语便栩栩如生:艾美丽的爸爸不喜欢别人评价他的凉鞋、艾美丽的妈妈喜欢把手袋整理得一丝不苟、艾美丽的小金鱼曾经有几次“自杀未遂”的经历、艾美丽骑上楼顶拔掉邻居的天线……若干日子后,当我们回忆起艾美丽时,会像拾起一粒粒珍珠一样,回忆起这些温暖而又个性十足的小细节……

  5月5日(22:00),CCTV-6将这部充满浪漫气息的法国影片呈现给观众,阳光、笑脸、艾美丽房间里铺张的红色,裙子上夸张的绿色以及楼下画家画布上簇拥的人群……无不让你充分感受到视觉上的温暖与浪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