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夏季票房战开锣 《史莱克2》有望做霸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夏季电影市场一向是各大电影公司不能忽视的,因为夏季是电影最卖座的季节,那时的票房收入往往会占一年的30-40%。为了获得巨大的票房利润,好莱坞的一贯作风便是制作2亿美元的大成本电影来引起轰动效应。其中大部分费用都用在聘请知名演员和制作特效等方面,希望借此能吸引观众反复进入影院观看影片。

  目前业界正普遍关注着两部高成本影片:刚上映的环球电影公司的《范-海辛》(Va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n Helsing)和即将上映的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得史诗巨片《特洛伊》(Troy)。这两部影片将成为夏季电影市场的试金石。因为除了制作上述影片的两大电影公司以外,20世纪福克斯公司也将有所行动。他们的新闻部主任彼得说:”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是否在夏季推出另外三,四部成本在2亿美元左右的新片。如果这几部影片都能如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那样取得巨大的票房收益,那么这些新片将肯定上映。事实上我们并不奢望票房能带来巨大利润。”值得一提的是,《泰坦尼克号》是第一部成本超过2亿美元的影片,而当时的影片最高成本记录为1.8亿。

  今年上映的影片可谓门类繁多,如梦工场电影公司的动画续集《史莱克2》;福克司电影公司拍摄,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我,机器人》(I, Robot);也有类似斯皮尔伯格导演风格,由汤姆-汉克斯导演的《The Terminal》;派拉蒙影片公司的《复制娇妻》(The Stepford Wives)以及喜剧片《综艺节目主持人的传说》(Anchorman: The Legend of Ron Burgundy)等等。

  相比于各大电影公司对夏季市场的期待,票房销售公司的主席保罗似乎对今年夏季的票房并不乐观,他说:“去年各大电影公司都以为夏季的市场会很旺,推出了多部电影续集。结果效果并不理想。所有的影片都在同一时段上演,分散了观众。”据分析显示,2003年夏季,从5月到9月1日这段时间内,美国本土的票房总额比02年同期增长了2个百分点,同时票价也上涨了4个百分点,观众人次反而下跌了1.9个百分点。

  相反,哈里斯投资公司的财政分析家杰夫说他对夏季的票房以及票价持乐观态度,他指出今年票房已超过1亿的影片有19部,比去年多出2部。他还预测今年的票房收入有机会比去年上涨5-10个百分点。预计《史莱克2》的最终美国本土票房收入将达3.5亿,《蜘蛛侠2》3.25亿,《哈利-波特》2.35亿,《范海辛》1.75亿,《特洛伊》1.5亿。

  夏季已经来临,好莱坞今夏票房是赢是亏,我们拭目以待。(一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怪物史莱克2》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