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儿女一箩筐》背景及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4:24 新浪娱乐

  重拍40年代的经典家庭喜剧

  影片改编自1950年沃尔特-朗执导的同名喜剧,当年那部《儿女一箩筐》由克利夫顿-韦布和玛娜-洛伊主演,它本身也是根据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流行儿童书改编的。这套儿童书是作者弗兰克-吉尔布雷斯和欧内斯廷-吉尔布雷斯-凯利,采写于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故事同时还被搬上音乐剧舞台。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这次福克斯公司重拍,在剧情里注入了许多21世纪的新鲜元素,同时还换了这个家庭的名字。最大的改变还是由史蒂夫-马丁主演的父亲一角,由原来呆板古怪的专家,变成滑稽幽默的足球教练,这显然是为史蒂夫量身改编。

  相对于旧版的影片讲述沉重的家庭消费压力来说,这版的影片要远为轻松,走的是闹剧与喜剧混合的搞笑路线。正当福克斯公司为改编旧版影片找不到新意的时候,他们想到了史蒂夫-马丁,他的到来彻底的改变了影片的沉闷基调,变得轻松活泼。

  《儿女一箩筐》早在1998年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直到2003年3月底才在洛杉机开拍,6月份的时候结束全部拍摄。12月25日于北美3258家影院上映,在竞争激烈的圣诞档中,影片脱颖而出,击败同日上映的吴宇森惊悚巨作《空头支票》(《记忆裂痕》)以及根据漫画改编的《小飞侠》,周末收进2822.5万美元票房,仅次于《魔戒3:王者归来》坐上亚军宝座。

  关于演员:12个"小鬼"当家

  剧组为了找到影片里12个孩子的合适演员,还费了不少苦心,他们经过精心挑选,才确定现在这个复杂组合,使这些孩子里面每个都性格突出,给人深刻印象。但是,要让这些大大小小的演员们,在一台摄影机下好好听话的演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不仅让以《超级大骗子》和《新婚告急》等夸张喜剧闻名的导演肖恩-利维伤透脑筋,即使饰演父亲的史蒂夫-马丁也苦恼不已,就像他在影片中的角色一样,常常被这群小演员折磨得够呛。

  史蒂夫-马丁最近的几部轻喜剧接连获得成功,在几个月前的《我的野蛮网友》,他和"黑妹"奎因-莱提法的精彩演出,使该片在北美收进1亿3千多万美元跻身全年总票房第12名,成绩斐然。这次,史蒂夫在《儿女一箩筐》里搭配上一个知名女人出演父亲,和12个捣蛋小鬼玩起对手戏,他在片中虽然受尽折磨,但精彩的表演依然非常引人注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