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57届戛纳影展今日开幕 徐克:看一眼别人的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6:40 新京报

  本报戛纳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 今天,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会在接下来的十几天中,与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栏目联动,在法国为读者带来电影节的最新报道。除了每天对电影节参展影片及各项活动的常规报道外,记者还将专访多位出席电影节的大导演和大明星,另外身处法国的知名影评人也会在本报开辟专栏,第一时间为读者带来他们的所见所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和去年同期的天气相比,今年戛纳的平均气温低了三四度,而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也和当地的天气一样,在开幕之际呈现出一种“低热”的状态。昨日,各项准备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电影宫主会场门前的红地毯尚不见踪迹。

  位于法国南部的小城戛纳是地中海“蔚蓝海岸”上的一颗明珠,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就坐落于戛纳最亮丽的风景线———克劳赛特海滨大道上。这座呈不规则几何状的现代建筑物是专为戛纳电影节而造,从飞机上俯瞰戛纳,电影宫门口高悬的巨幅电影节海报极为醒目。

  电影宫的正门外,白色的帐篷和红白相间的围栏已经各就各位,几个工人在做最后的修缮,戛纳影展期间每晚最隆重的红地毯仪式将始于这里,但是那条红地毯至今还不见踪影,本应悬挂在电影宫外体的两块超大屏幕也没有开始安装调试。

  戛纳电影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其影片成交额比其他全部电影节的交易量加起来还要多,所以海滨大道上的户外广告位是各大电影发行公司必争之地,和去年《黑客帝国》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相比,目前还没有任何一部影片能与其媲美。除了《坏教育》、《杀死比尔》《特洛伊》少数几部电影之外,相当数量的广告位还在张贴着影展的官方海报。到记者发稿为止,街上多是载重货车,卷成一捆捆的巨幅宣传海报在两三天之后将会把整条海滨大道装点成一个露天电影市场。(来源:新京报)

  本报戛纳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法国时间9日晚间,本届影展评审团成员之一徐克和他的夫人施南生女士一起抵达戛纳。作为香港历史上的第一位戛纳电影节评委,徐克表示,当导演是自己的世界,当评委是看别人的世界,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会擦出新的创意火花。

  在组委会为媒体准备的官方宣传手册中,对这位来自亚洲的惟一评委如是评价:徐克从13岁开始尝试拍摄,至今已经制作了51部影片并导演了29部、还执笔为15部影片担任编剧,并参与三部影片的演出。由他监制、导演的《英雄本色》系列、《倩女幽魂》系列和《黄飞鸿》系列为东西方的观众所称赞。

  由于今年有两部动画片《史莱克2》和《攻壳机动队2》参赛,曾经拍过《小倩》的徐克特别提到,“应该用平等角度看待真人与动画电影,就好像大制作与非职业演员演的电影,只是手法工具上的差别,最终目的还是要展现导演的观念。”(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