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塔伦蒂诺盛赞香港电影工业 评审起争执针锋相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7:44 新浪娱乐

  任康城影展评审主席的荷李活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昨日于康城记招中再次盛赞香港电影工业。昆汀-塔伦蒂诺连番表达对港产片的锺爱,看来王家卫相当有机会以《2046》赢得奖项。记者何永宁、何国豪康城直击荷李活导演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今年获邀为康城影展评审主席。塔伦天奴于香港时间昨日凌晨的揭幕礼前的记招中,再次盛赞香港电影工业,看来王家卫的参赛电影《2046》赢得最高荣誉的“金棕榈奖”(即最佳电影)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的机会甚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昆汀-塔伦蒂诺于昨日的开幕礼前,偕同香港导演徐克及法国女星艾曼纽琵雅(Emmanulle Beart)等八位评审会见记者。

  评审当场嗌交

  被问到电影工业的前景,昆汀-塔伦蒂诺说:“全球只有三个地方有历久不衰的电影工业中心-美国、印度和香港。它们拥有明星制度,拥有人们都愿意付钱看的明星。”

  昆汀-塔伦蒂诺续说:“但在英国,当一位演员成为明星,他们就会走到荷李活。”昆汀-塔伦蒂诺言语间暗示英国影星贪图名利,评审之一的英国女星泰达-史云顿(Tilda Swinton)似乎有点动气,她即时还击说:“观众们会懂得欣赏高质英国电影及荷李活电影。”艾曼纽琵雅亦表示电影不只是明星,还要剧情配合。众评审一时间针锋相对,场面颇为尴尬。

  柏芝扮演青霞

  稍后,塔伦天奴出席开幕电影《Bad Education》的首映,与其导演女友苏菲亚哥普拉(Sofia Coppola)把臂现身,其间两人不时喁喁细语,亲密关系不言而喻。

  此外,徐克昨日以评审身份偕太太施南生出席揭幕礼,对于他计划开拍的林青霞传奇电影,徐克表示与林青霞商量后,初步希望女主角由张柏芝演出,因她与青霞外形有几分相似,但细节尚未落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