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瀛家专题 >正文
昆汀闭幕发布会强调《华氏911》得奖与政治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23: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当地时间下午),第57届戛纳电影节闭幕记者招待会举行。评委会主席昆汀在记者会上回答了来自各国记者的提问。当被问到昨天《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上台领奖时,昆汀与他在台上耳语的内容时,昆汀回答说我只是告诉迈克尔-摩尔说《华氏911》能得奖是因为片子本身而完全与政治无关。又有记者指出《华氏911》的制作很粗糙完全不像一部电影而更象是一部电视片,昆汀听后面露不悦,他说我想看到的并不是画面很完美的影片而是能够表达观点,给我以冲击力的影片。就象是前段时间我们所看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伊拉克战俘被虐待的照片一样,画面完全不美,但是带给人的冲击力是无与伦比的。说完还把翻译耳机摘下放到桌上以表示自己的不满。当一位香港记者问到华语影片《2046》为何在一片称赞声中落败时,昆汀回答到,在戛纳电影节从来只有获胜的一方,但并没有失败者。

  记者会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评委会主席昆汀在各国记者的轮番问题下还真有点“舌战群儒”的架势。

  第57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在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举行。美国影片《华氏911》(Fahrenheit 9/11)获得金棕榈大奖。中国导演王家卫影片《2046》未获奖项。最佳导演奖由法国导演托尼-葛立夫凭借《流亡》(Exils)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项由华人女星张曼玉凭借在前夫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指导的影片《清洁》中的自然本色表演获得,最佳男演员由日本影评《无人知晓》(Nobody Knows)主演获得。

  今天戛纳当地风和日丽,在昨晚颁奖典礼后,部分记者已打道回府,以至于今天的新闻中心明显清净了许多。连街上为确保电影节安全的巡逻警察也有了明显的减少。本届戛纳电影节到此告一段落,晚上的焰火表演后,这座热闹了半个月的海滨小城又将恢复宁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