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丑闻>上海国际电影节角逐金爵将不受任何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被誉为韩国“奥斯卡”的大钟奖刚刚在汉城揭晓,票房大热的《丑闻》败得一塌糊涂,只获得最佳服装奖聊以自慰。

  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唯一的韩国参赛影片,《丑闻》的金爵奖命运是否受影响?记者采访本届金爵奖评委主席丁荫楠,他表示评奖完全按照评委各自观点进行,不受其他任何因素限制,而韩国导演郭再容更是立捧《丑闻》是部好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影片《丑闻》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在大钟奖上的挫败无疑是对其艺术性的否定,也为本次角逐金爵奖带来阴影。但是本次金爵奖国际评委主席丁荫楠却表示不受影响:“我们评选影片完全是遵照每个评委的个人观点,然后投票表决,其它的外界评论、说法都不会影响结果。”目前,六位评委正在紧张地看参赛片,《丑闻》的拷贝今天才刚刚到沪,评委还没来得及观看,也不方便对此发表任何言论。丁荫楠只是表示:“我对韩国影片了解得并不多,看过的韩国电影也很有限,但是大家熟悉的《我的野蛮女友》我也看了。这些年韩国电影发展很快,很多思路、技巧都值得我们国内电影人借鉴。”如今已经成为韩国电影大师的郭在容昨天带着新片《野蛮师姐》来沪,这位擅长煽情的导演居然告诉记者他早就看过《丑闻》,而且当众好好把这部影片称赞了一番。“这部影片我已经看过了,而且韩国很多观众都欣赏过,都觉得特别好看。我本人不是影评家,不便发表什么评论,但是我很想说:这部影片拍得很漂亮、很华丽,主角裴勇俊的表现也特别出彩。”

  《丑闻》一列入本届电影节的竞赛片行列就引起媒体强烈关注:导演的表现手法十分大胆,暴露、敏感镜头成为争论的焦点,主演裴勇俊能否到上海都充满吸引力。电影节组委会陈晓萌表示:“我们是根据影片的艺术性、创新性选择竞赛影片,其他方面的情况并不关心。”这部影片不做任何删剪、任何限制,将于10日在上海影城上映,目前一千多座票早已预售一空。(记者李俊)

   《丑闻》失意韩国大钟奖颁奖 只获得最佳服装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