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特洛伊》不留激情戏 剧情基本忠于荷马史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5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上海专电】提到名字都会让人血脉贲张的好莱坞史诗大片《特洛伊》为了与6月10日上映的香港最新影片《大事件》争抢档期,将赶在6月10日零点提前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届时,南京影迷也能准时观看到这部耗资巨大的影片。

  昨天,《特洛伊》在上海举行了首场观摩会。这部被誉为今夏最值得期待的影片吸引了200多位记者和观众。华夏发行公司刘树森经理豪情万丈地向记者宣布:《特洛伊》票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瞄准6000万!当眼球与耳膜经过近2个小时的超强视听洗礼后,用上亿美元砸出的那些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确实让每位观众都觉得物有所值。不过,影片中被剪掉的布莱德.彼特与特洛伊公主的激情戏,引起观众的争议。

  剧情基本忠于荷马史诗

  《特洛伊》根据荷马史诗中著名的特洛伊战争改编而成,这个故事在西方几乎家喻户晓。故事发生在约3000年前的古希腊,特洛伊的王子帕里斯(奥兰多-布鲁姆饰)爱上了斯巴达国王的妻子海伦(黛安-克鲁格饰),并把她带回了特洛伊。斯巴达王又是嫉妒又是愤怒,他找到了自己的哥哥——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请求他的帮忙,阿伽门农正好也希望征服特洛伊,于是借此机会建立了一支希腊联军以讨伐特洛伊。在这支联军中,第一勇士自然是阿喀琉斯(布莱德-彼特饰),桀骜不驯的阿喀琉斯并不打算向任何人臣服,他向特洛伊进发,是在为自己的名誉而战。但是,要攻下特洛伊又谈何容易,这是一座被坚固的城墙保护着的城市,易守不易攻,在赫克托尔王子(艾瑞克-巴纳饰)的带领下,特洛伊人民为守住自己的家园而战……

  由于这是一个脍炙人口的故事,影片在剧情上“自由发挥”的空间很有限。除了将战争时间从10年缩短到短短的10多天时间,还给布莱德-彼特安排了一个漂亮的特洛伊公主外,影片基本忠于原著。

  “绿巨人”最抢风头

  毫无疑问,走进电影院观看《特洛伊》的观众不是冲着性感的布莱德.彼特而去,就是“垂涎”于奥兰多-布鲁姆天使般的精致容貌的,很少会有人为了主演过《绿巨人》的艾瑞克-巴纳而接受这部电影。然而,看完影片后,观众的看法肯定会来个180度的大转弯。

  虽然布莱德-彼特是影片宣传的重点,他的演技也让人无可厚非,然而由于导演和编剧的“失误”,《特洛伊》塑造出来的这个第一勇士更像《星战前传1》里的黑武士达斯-摩尔,除了被给予了一点可怜的头脑和情感外,剩下的就是手持长剑精彩的厮杀格斗,只有那一身靠戒烟和健美临时催生出来的肌肉让彼特给人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至于奥兰多-布鲁姆扮演的帕里斯,这个懦弱和无知的角色本身就不讨人爱,找不到一点精灵王子的风采。相反,艾瑞克塑造的赫克托尔却在其中大放异彩。和懵懵懂懂、不负责任的弟弟帕里斯不同,赫克托尔是一个勇敢无畏、意志坚定、果敢务实的英雄,也是《特洛伊》中塑造得最丰满生动的角色。

  美女海伦貌不惊人

  日前,《特洛伊》在北美上映后,对于美女海伦争议很多,有人认为她的表演没有说服力,也有人对德国美女黛安-克鲁格的美貌提出质疑,有观众甚至表示看来导演对美女的标准根本不清楚,绝世美女海伦居然会乱找一个相貌如此平凡的女人来演实在让人不服。也有人说,就算长相寒碜,至少她应该有气质,可气的是,她什么都没有。昨日,在看了影片后,黛安-克鲁格的容貌确实不惊艳,与传说中海伦倾国倾城差了十万八千里,一位男性观众说:“看见海伦一出场,我就觉得这个故事没有说服力,甚至不想再看下去。”

  服装设计差强人意

  在戛纳上的亮相,让该片得到了法国影评家极尽轻视和鄙薄的评论。《世界报》感叹说,该片的服装设计是故意炫耀几个男演员运动员般肌肉发达的身体,而且让女影星穿上能轻松地脱下的束腰长袍。《巴黎日报》悲叹道,影片带给观众的是“一个把希腊和亚洲、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混在一起的平常的古老传说”,“把这场战争削减到仅仅几天的争斗,就好像想用征服巴格达那么短的时间来讲述《伊利亚特》”,“在不同的打斗场面中,由简单字词组成的夸张对白说起来没完没了。”看片观众也表示,剧中人物造型实在不美观。

  激情戏删剪太唐突

  影片大部分时间都在渲染彼特扮演的阿喀琉斯的勇敢与桀骜不驯,为了让这个人物更人性化,还特地让他与特洛伊公主之间催化了一场凄美恋情。有了美女的点缀,彼特扮演的战神多了份柔肠,也更让人为之心动。

  特洛伊公主是阿喀琉斯的女奴,两人虽然互有好感但之间却隔着家仇国恨,就在特洛伊公主拿着剪刀准备暗杀阿喀琉斯的时候,影片突然被剪,观众正紧张阿喀琉斯的命运时,内容已经跳到第二天,这时的公主与阿喀琉斯已经光着身子躺在床上了。

  观众被这样的情节惹得哄堂大笑,责备这样删减影片太没必要,激情戏应该剪,但不该破坏故事的连续性。据了解,影片被减了10分钟左右。 特派记者 孟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特洛伊》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