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30天只吃麦当劳--美导演拍纪录片宣讲快餐危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3:35 新闻午报

  快餐文化是否是导致肥胖症的罪魁祸首?随着世界卫生组织5月份宣布把减少肥胖症作为当务之急,美国人对两者关系的争论渐进高潮。为了验证高脂肪、高热量的快餐文化的真实危害,一位美国电影导演甚至决定进行一次试验,在30天内一日三餐只吃麦当劳食品,并把他的试验以及他的健康状况全程拍摄下来制作成纪录片。

  美国导演摩根-斯普尔洛克自己亲自担任制片,以快餐食品文化为题材,导演了纪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片《给我最大号》(Super Size Me)。之所以起这个电影名,是因为麦当劳员工总是问顾客要不要最大号的套餐,再加点钱添份饮料和炸薯条。这部纪录片长98分钟,其中记录了他在30天里只吃麦当劳食品的整个经历过程,他说:“我只吃麦当劳卖的东西,包括喝的水。如果麦当劳不卖,我就不吃。”

  在纪录片中,除了有斯普尔洛克去麦当劳店买快餐的镜头外,还穿插了他去看卫生专家的情况。斯普尔洛克还在片中展示了一些与肥胖病有关的统计数字图表。

  在拍摄纪录片之前,身高1米9的斯普尔洛克身体健康,体重不到84公斤。在试验了两个星期之后,医生说他的肝受到严重损伤,应当停止试验。但他没有听从医生的劝告,结果一个月后他的血压大大提升,体重也增加了11公斤。

  对于斯普尔洛克的这一纪录片,有人批评说是不公正地攻击了食品工业。但是这位导演认为,人们应当对自己的饮食和健康负责。他说:“人们听到的都是‘一个人30天只吃麦当劳’,他们认为我是在攻击快餐业,其实不是这样。我批评的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不良选择,我们美国人日复一日的生活方式。”

  导演斯普尔洛克担心,世界范围肥胖症增加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快餐文化的输出。他以麦当劳店举例说,这家快餐连锁店在100多个国家每天为4600万人提供饮食,其中美国人只占一半。“也就是说,2300万人在美国,其他2300万人在国外。所以说,我们正在把我们的坏毛病输送到全世界。”

  对于快餐文化,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迪尔茨医生讲得更深入:“社会和健康专家面临的挑战是教育消费者,说服他们改变生活方式。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只是刚刚开始。在过去三年里,人们对肥胖症带来健康问题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认为我们刚刚开始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梅新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