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被拯救者》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45 新浪娱乐

  Single Cell Pictures公司制片人桑迪-斯特恩发现了《被拯救者》的手抄稿,并一口气读完了整个剧本,从中提炼出许多发人深思的片段。一进电影圈就可以独挑编、导两项大梁的布莱恩-唐纳利毛遂自荐,用了几个月才说服桑迪-斯特恩将《被拯救者》全权交给他处理。然而,影片在制作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可大可小的障碍:2001年春天,那时距拍摄工作全面展开只剩下2个星期,可是资金却仍未到位,斯特恩甚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准备将《被拯救者》无限期搁置,直到有充足的投资可以运作……幸运的是,温哥华的“无限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媒”公司及时伸出了援手,影片最终避开了被“封杀”的噩运。唐纳利将之形容成:“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你乘坐的大船撞在了冰山上,而你却幸运地爬上了救生艇。”

  因为剧本涉及到非常敏感的正派天主教的描写,使得影片在拍摄时被多所教堂拒绝实地取景。剧组本来在乡村旅馆租好了一个房间,用来当作马丽的卧室。可是当房主听说了故事是以黑色喜剧为主的时候,在最后一刻将房子收回--作为一名天主教徒,房主认为对上帝调侃是一种冒犯。本来,一个路德教会已经允诺借出教堂当影片的场景地,可是当他们读过剧本后,却以最快的速度单方面终止了这项协议。不过可喜可贺,后来终于有一个联合教会乐于为影片的拍摄提供全程的帮助。同时,唐纳利还找来一个非常著名的天主教摇滚乐团在《被救赎者》中来一场即兴表演秀,而且剧本也已经通过了乐队成员和经纪人的审核,可是在紧要关头之时,乐队还是退缩了,因为他们害怕此举会引起那些天主教徒乐迷的愤怒。

  《被救赎者》在上映之后到底会不会引起争议,成为了所有媒体大众首要关心的问题。唐纳利指出,影片的主要线索是一个扣着宗教信仰的帽子,关乎爱、包容与忍让的故事。他无意批评天主教徒、宗教乃至信仰,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被救赎者》公然反对的是那些心胸狭隘的人,因为这种人没办法对其他人敞开心扉,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不可能都去信仰同一个事物。影片的制片人、导演、演员,都或多或少地经历过"天主教学院"的正规教育,这都将有助于激发他们的真实的内在情感,实现他们预期的效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