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克林顿银幕处女作上映 性丑闻镜头引发观众嘲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美联社报道,一部反映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十年竞选生涯的纪录片《总统的猎逐》周二晚在克林顿的家乡——阿肯色州的小石城举行了全球首映,超过千人参加了该首映。这也是克林顿第一次登上银幕。在这部90分钟的影片中,主要回顾了克林顿将近十年的白宫生涯,当然,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差点令他受美国众议院弹劾的“拉链门事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部纪录片拍摄灵感来自同名畅销书。据悉,该片的节选篇已在四个电影节上放映。制片人哈利-托马森感受到了另一部同样政治意味浓厚的纪录片《华氏911》的上映对《总统的猎逐》票房的威胁。“迈克尔-摩尔《华》片的风头也许会完全盖过我的影片,但我觉得摩尔的电影票房走高也许对我们有些帮助。”      (易)

  首映地恰是当年丑闻地

  首映式的票价为每张50美元,全部票价收入据称将捐给阿肯色州的两个慈善团体。不菲的票价仍然吸引了大批阿肯色州居民前往观看,这里离克林顿两次庆祝他总统竞选获胜的地点很近,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聚集了超过1000名观众的放映地点是在一个名叫皮波迪酒店的地方,这也是当年一个名叫芭拉-琼斯的妇女控告克林顿对她进行性骚扰的地点。

  这部半纪录式影片请来了老牌影帝摩根-弗里曼做旁白。影片以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等人的视角讲述了克林顿与政敌们近十年的周旋,其中就包括了他同莱温斯基的“拉链门事件”。而独立检察官斯塔尔、莱温斯基以及自称当了克林顿12年情妇的珍妮-弗洛沃斯等也都在影片中被着重表现了一番。

  引发观众笑声、嘘声一片

  当然,在首映现场的人们最为关注的就是“拉链门事件”这一情节。当独立检察官斯达尔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台下的观众立即发出了强烈的嘘声。尽管这部影片是根据2001年出版的克林顿同名传记改编的,影片中涉及到莱温斯基和“拉链门事件”的情节也只是匆匆带过,但是,人们依然对片中会否再次把莱温斯基作为话题很感兴趣。影片中旁白者摩根.弗里曼在讲到莱温斯基案的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扬名似乎是快乐的,但是她的扬名带给她的却不是快乐。”不过,现场的观众却显得非常快乐,当克林顿、莱温斯基、斯达尔和希拉里四个人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总是能听到观众们带有嘲弄的笑声。而性绯闻女主角保拉-琼斯出场时则引来笑声无数。最后,当在《总统的猎逐》一片中出演重头戏的麦可道尔出现在舞台上,她获得了长时间的掌声。

  因涉敏感题材曾处处碰壁

  制片人哈里-托马森说,“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有反面角色也有英雄。但是因为要拍摄的内容涉及了敏感题材,所以在筹集资金时,我到处碰壁,没人愿碰这个。他们说‘过去这么久了,现有又有了新总统,没有人想听到有关克林顿政府的任何消息。”托马森也表示,“最终影片还是完成了。而且在此前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这部影片受到了很好的评价,因为它是真实的。”

  - 关键角色

  比尔-克林顿

  在这部影片中,克林顿是贯穿整个影片的关键人物。这部纪录片中首次涵盖了大量克林顿对于自己政治生涯的回顾和解读。

  希拉里-克林顿

  在私生活和公众宣传这两点上,希拉里在历届第一夫人中做得是最为出色的。但是尽管如此,她还是阻止不了自己丈夫的“红杏出墙”。

  肯尼斯-斯达尔

  肯尼斯-斯达尔是美国国会指定调查克林顿案件的法官。很多民主党人对他进行严厉指责,说他的目的就是想把克林顿弹劾,而不是尊重美国法律。

  莱温斯基

  这位白宫前实习生在影片中只不过是一瞥而过,不过她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要知道我们在白宫里的时候,我真的爱上了他(克林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