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闪躲球的奇迹》大胜斯皮尔伯格勇夺北美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如一)由本-蒂勒和文丝-恩主演的恶搞喜剧片《闪躲球的奇迹》(Dodgeball:A True Underdog Story又译《疯狂躲避球》)打败了斯皮尔伯格的《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获得本周的北美票房冠军。以《幸福终点站》的大卡士阵容,只落得如此下场(开画票房1870万美元),令人惊异。

  《闪躲球的奇迹》在美国的开画票房为3000万美元,比《幸福终点站》高出近一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连发行《闪》片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总裁布鲁斯-耐德(Bruce Snyder)也为自己的成绩吃惊:“我们从来没想过能胜出一部有斯皮尔伯格和汉克斯挑大梁的影片那么多。”

  《幸福终点站》是斯皮尔伯格近年来票房成绩最差的片子,远远逊色于《逍遥法外》、《少数派报告》、《人工智能》和《拯救大兵瑞恩》,以上影片的首映票房均在3000-3500万美元之间。对此,梦工厂的发行人表示,《幸福终点站》属于慢热型电影,“寓意深刻的影片通常不会获得很好的首映票房,但它们通常会在排行榜上停留相对较长的时间。”

  《闪》片讲述一个惨淡经营的健身房,为了吸引顾客,打败开在马路对面的健身名店,参加了一场“闪躲球”比赛。简单的剧情设置下,是无尽的恶搞与爆笑桥段,如教练以金属扳手当球,训练队员的反应能力,一不小心,就会被砸个头破血流。分析人士认为,正是这种通俗的笑料,使得《闪》片打败了较为“文艺”的《幸福终点站》,后者讲述的是一位东欧游客被困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故事。

  “《闪》这样的电影竞争力是很强的,我遇到的每个人都很想看它,尽管他们也会说这电影挺傻的。”票房统计公司Exhibitor Relations的总裁保罗-加拉比迪安(Paul Dergarabedian)如是说。

  在经过一个月的高潮期之后,本周票房的整体表现略有下滑,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1.2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个百分点。

  《哈利-特Ⅲ》在蝉联了两周的冠军之后,本周下滑到第三位,成绩为1740万美元,上映17天以来的北美总票房为1亿9030万美元,略略领先于第2集《哈利波特与密室》的同期表现。《史莱克Ⅱ》以1360万美元排名第四,北美总票房已高达3亿7830万美元,成功超越《魔戒Ⅲ:王者无敌》而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片的第6名。

  究竟《闪躲球的奇迹》有何魅力?本报今日为您解密。

  《幸福终点站》

  “《幸福终点站》令人感到如此温暖和幸福,以至于观众恨不得坐在沙发上,将这种幸福紧紧抱在怀中。”  ——Wafflemove.com

  “有趣、可爱的故事,每个细节都真实动人。”

  ——《N.Y.Post》

  “《幸福终点站》就像承载行李过多的飞机,因太过沉重而无力起飞。”    ——《滚石》

  “天才也有失手的时候。”

  ——《Critic》

  “精工雕琢,温馨有趣。”

  ——丹索-姆森《华盛顿邮报》

  - 开画票房

  《闪躲球的奇迹》3000万美元

  《幸福终点站》1870万美元

  - 影评

  《闪躲球的奇迹》

  “无营养、无脑、低俗、粗鲁、搞笑。” ——《Sacramento Bee》

  “供应了整整90分钟的笑料(尽管影片从2/3处开始就显得力不从心了)。”——《Reelviews》

  “无论从哪个角度说这都不是一部好电影,但他们完全明白这点,并很好地利用了这点。” ——Criminypete.com

  “这是那种你一边笑,一边会鄙视自己的电影。” ——《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本-蒂勒的表演过火得像是中风一般,且永远是那么搞笑。”

  ——《Chicago Sun Times》

哈利波特与密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躲避球》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