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小姐好白》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0:28 新浪娱乐

  这部影片是由韦恩斯家族三兄弟共同编辑制作的,灵感来自于肖恩-韦恩斯。导演凯南-伊沃里-韦恩斯说道:“当时我们坐在一起看杂志,其中有篇关于汉普顿名流访谈的文章。肖恩边读边笑,‘我和马龙应该演这样的角色,扮演女性,肯定很搞笑’。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于是就开始了影片的运作。这并不是一部单独映射任何人的电影,只是为了展现他们真实的世界。我知道如果我们拍出来,那肯定会很疯狂、爆笑,但是我希望它能具有说服力,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和以前的韦恩斯作品一样,《小姐好白》反应了世界真实的一面,同时也是一部夸张十足的喜剧片。如此之下,汉普顿上流社会成了喜剧展现的完美素材,并引出了十全十美和不安全感、爱和归属等生活观念抵触的主题。这种喜剧表现形式与社会问题剖析的融合,使韦恩斯兄弟的作品区别于其他喜剧类影片。

  “凯南-伊沃里-韦恩斯是我见到的最好的喜剧片导演之一”制片人瑞克-阿瓦斯说道,“再加上优秀的演员马龙和肖恩,但他们三个凑在一起等于‘无脑’,这就是他们荒诞、充斥厕所及粗俗幽默的影片如此卖座的原因”。制片人李-梅尔斯说道,“我想以前从来没有人尝试把两个年轻的黑人化妆成两个迷人的金发女郎,艾迪-墨菲在影片《周六夜现场》饰演男扮女装的角色给了影片很大启示。”

  选角是很重要的一环,韦恩斯兄弟需要寻找一对不仅看起来像姐妹,并且在身高上要和他们相仿的女演员。饰演布里特妮-威尔顿的梅特兰-沃德生动地回忆了试镜过程:“当我读完要饰演角色的台词之后,他们开始用尺子量我的脸部,包括眼镜、鼻子、嘴唇和下巴之间的距离,然后制作了一个塑胶模来确定是否能与肖恩的脸型相配,这是我碰到过的最不寻常的试镜了。”

  作为影片的亮点和最大难题,化妆术显得格外的重要,为此韦恩斯兄弟请来了曾因《肥妈先生》而荣获奥斯卡最佳化妆奖的特效化妆师格莱格-卡农和基斯-文德兰。他们在一起想出了很多新招,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模子。女演员的脸部被分为四部分,这样每个部分就可以根据不同需要来塑形,避免了每次一有划痕就得全部重来的麻烦,省去了不少无效功。当模板被确定下来之后,剩下的就是大量的化妆测试了。

  作为导演的同盟,肖恩和马龙每天要忍耐长达六个小时的化妆时间,并且为了看起来更苗条和轻盈,每个人都要减掉30镑的体重。“我想所有的女演员在某种程度上都被我们俩搞的失常了”肖恩笑道,“她们甚至忘了我们其实是男性黑人,和我们讨论起女性隐私问题来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姐好白》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