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影华夏妥协联手发行 《哈利-波特3》9-13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0 南方都市报

  上周本报率先报道中影和华夏两家电影发行公司争夺发行《哈利-波特Ⅲ》后,记者昨日获悉,最终结果如中影公司所料,仍是两家公司经过妥协再次联手发行,并将上映日期正式确定为9月13日。

  按照电影局文件规定,中影与华夏两家发行公司今年已联合发行了三部分账大片,《哈利-波特Ⅲ》应该以抽签或竞标或协商的方式决定谁来发行。两家公司同时看好影片票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都欲发行,但在以何方式决定发行的问题上不能达成共识,一时形成僵局。

  记者昨日了解到,上周双方闹成僵局一事惊动了电影局,中影公司向电影局领导提出,以后凡是这样的重要大片都应双方联合发行,不应有数额规定。而华夏公司坚持认为既然有文件规定就不宜随意更动,对中影的要求并不接受。电影局当下也未提出明确的处理办法,只是表示如果双方能互相协商联合发行则不属于违反文件规定,属于企业行为。言下之意就是建议双方自己协商解决。华夏公司见此情形,亦不愿将事情闹大影响影片发行时间,所以最终同意联合发行。不过他们向中影提出要求:“不得出现一些不公平竞争行为,例如中影在自己的发行区域进行超前点映或三片联映等。”中影已答应他们的要求。双方商定为了有充裕的时间筹备发行,将影片定于9月13日上映。(谢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