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我还能控制亚洲市场 祈祷儿子可以超过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48 信息时报

  虽然成龙的新片环游世界80天》在北美票房中成绩不佳,但影片还是保持了一些有趣的亮点,例如说,你会在片中看到黄飞鸿。也许你会说这是原小说中没有的人物,但也就是这些新奇的元素,组成了这部好莱坞式的成龙电影,我们从中可以看到“成家班”的真刀真枪,也可以见识好莱坞式的西方阴谋,可以这么说,《环游世界80天》是一次世界的大联欢。早前,在接受美国action adventure网站记者的采访中,成龙认真地谈及了他在好莱坞的演艺事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谈电影 美国观众喜欢插入黄飞鸿

  问:插入黄飞鸿的故事对整部电影有什么意义?

  成龙:对我而言,这并没有什么,是导演希望在片中看到黄飞鸿大侠的身影。我对他说:“为什么要用‘广东十虎’之一的黄飞鸿?”反正我觉得这太老套了,因为许多年来自己做了许多类似的功夫电影,但导演却说:“你知道那是你的事,但美国观众会非常喜欢的。”选黄飞鸿的原因很简单,导演是美国人嘛!所以,他的所思所想都跟我很不一样,于是我答应帮他把黄飞鸿和“广东十虎”拍好,最后我们还一起敲定了包括莫文蔚等演员。

  问:其实我也对黄飞鸿这个人物挺感兴趣的。

  成龙:看来导演的选择没有错哦!

  问:你打算在《环游世界80天》中再度起用自己的拿手好戏么?手铐和绳子之类的道具还会继续沿用么?

  成龙:无论任何时刻,当你有一根绳子和被手铐铐牢的时候,总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以前我拍电影,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处理成插科打诨的笑料。其实每件事物都可以成为新颖的道具,开始是手铐、钟楼,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周围其他东西的价值。在《尖峰时刻1》中,我用了手铐,因为剧本如此,编剧是这样写的。对我来说,这是老把戏,但是对编剧来说这是新元素。所以,在即将上映的《环游世界80天》中,我再一次用到了手铐。至于《龙旋风》中的绳子,我只想从捆绑中逃出来。电影中我的敌人把我反绑着,于是我不得不跳着走,但是我是一只脚跳的哦,其实我挖空心思想了许多跳法。又比如说手枪吧,在《警察故事》系列和《尖峰时刻》系列中我都有用到,每部片子中都有甩枪的镜头。第一次,我抛;第二次,我抢;第三次,我踢。有些片段我会一边拿枪一边大喊大跑,其实这些部分对我来说才是难的。

  问:你还可以继续改进这些经典动作么?

  成龙:不,你不能苛求我对这些道具的玩法做改进,唯一能做改进的是故事,是剧本。我会打,你也会打,两者的不同在哪里呢?故事情节嘛!就像《冲上云霄》,全篇没有打打杀杀,却依然很有气氛。我看了这部电影,找到了回答你问题的一个理由:为戏剧性而打斗,为爱情而打斗,而不是为打斗而打斗,这才让每一部动作片有了自己的性格。进一步说,只是打打闹闹,像扔桌子这种事情在100多部动作电影里多得是呢!

  谈演员 阿诺喜欢呆在一边下象棋

  问:为什么你不让史蒂夫-库根(《环》片的男主角)做任何武打动作?

  成龙:如果为他设计武打动作,我就犯了一个大错!如果我们一起打,电影不会那么好看。假设他要跳下来救我,我都是让他顺着绳子滑下来救我,而不是凭空而降。可以说史蒂夫在电影里拼命维持着他笨拙的形象,放弃做种种灵巧的动作,但最后他还是救了我啊!这才是聪明的设计!难道让他从自由女神像上跳下来,再一个后空翻和当头一脚?观众会认为这很愚蠢的。

  问:和阿诺-施瓦辛格合作如何?

  成龙:阿诺,我希望与他合作已经很久了,史泰龙也是,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剧本。阿诺很敬业,他一到就坐下来看剧本,然后就同大家交换意见,“我想这里应该这样或者那样”。我看着他,觉得他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凶悍,其实他是一个挺可爱的人。阿诺同每个人开玩笑,但是大多数时间他喜欢静静地呆在一边下象棋,阿诺喜欢静。

  问:为什么你在戏里不和他打一场?

  成龙:我不这样想,难道只想看看谁会赢么?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演同李连杰做对手戏的电影!两个武打明星,如果他演坏人我演好人,那么到最后他一定被我打败,你觉得这样很有意思么?

  谈儿子 祈祷他可以超过我

  问:你孩子多大了?

  成龙:他21岁了,也是电影演员。他想做一名音乐家,因为是我成龙的儿子嘛!在亚洲,他的身份被隐藏了20年之久。每个狗仔队都想得到他的照片,那些公司、电台都愿意出大价钱购买。在香港是1800万,美国是1000万,还想通过我周围朋友的关系去找。好吧,走,走,走,我不能再藏匿自己的儿子了!现在他刚刚踏上演艺圈,下个月会出一本写真集。下一部电影的合约正在商谈中,然后也有拍广告。每件事情我都鼓励他去做,因为他是我成龙的儿子!

  问:会嫉妒儿子的成绩比你好吗?

  成龙:不,我会祈祷他可以超过我。至少我放手让他干任何事情。记得他16岁的时候,家人一起吃饭,我问他将来想做什么,当医生?他说他想进演艺圈。他母亲很反对:“不,你别做这个,至少你不会超过你父亲!”但是他说还是想尝试。

  问:有没有想过,随着年纪的增大而放慢自己事业的步伐?

  成龙:年纪大了给我带来的好处是,可以让自己更舞蹈化!我明白自己的状况,了解可以做到什么地步,有很多技巧可以利用的。现在,我也许不能做跳高旋转的动作了,我还能做什么呢?好,我可以设计你推我的动作:你向后推我,我反而向前两步跑、然后跃起做旋转,而屏幕上所能见的只是你推我,我跃起旋转踢腿而已。看来现在的许多技术可以让我们不用像以前那样实打实的拼。好像跳窗,以前我必须站在窗口,猛地做出剧烈的跃进,但现在我只是需要跑跑,把动作都分解开来。当然,这些镜头绝对不能让观众看到,否则他们一定认为我很愚蠢。你看,我依然可以耍许多小把戏来完成那些高难度动作,除了爱情戏!

  谈《神话》 演考古学家寻找清朝古墓

  问:对好莱坞有什么看法?

  成龙:在好莱坞的日子里,我觉得好莱坞为每个人敞开着。有才华的人进进出出,变化很快。一个导演可以突然很出名,两年后却鸦雀无声。看着自己,也是如此。不知道我会在好莱坞呆多久,也许你演的几部电影过一两年就是垃圾。这就是为什么我每做一部好莱坞电影都会回亚洲做我自己电影的原因,因为我还能控制亚洲的市场,我知道观众喜欢些什么。我在亚洲呆了很长时间,我拍戏剧性强的电影、拍爱情戏,观众都会接受,但是要在好莱坞这么做,很难。在好莱坞,我仍然是一个新人,美国人不愿意看到我漫步沙滩和莎朗-斯通接吻,他们要的是动作场面!

  问:你总是说你不喜欢《尖峰时刻》,但为什么还要做第三部呢?

  成龙:我不喜欢,但观众喜欢。我下一部电影叫《神话》,风格有点像《夺宝奇兵》,但没有运用过多的科技元素。

  问:就是以前被叫做《钛雨》的戏么?

  成龙:不是。《新警察故事》和《神话》是我自己公司出品的,我只需要找来导演就可以拍了。我真希望你可以看看《警察故事》。我不想老是开会,我希望只要拿到剧本就可以开工,并且可以改动我想改的地方。

  问:《神话》讲的是什么?

  成龙:《神话》不同于《环游世界80天》和《新警察故事》,说的是我去找清王朝的古墓,同时帮助美国宇航署的故事,然而我本人只是一个考古学家而已。这是一部充满了幻想的电影。

  精彩语录

  选黄飞鸿的原因很简单,导演是美国人嘛!所以,他的所思所想都跟我很不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演同李连杰做对手戏的电影!两个武打明星,如果他演坏人我演好人,那么到最后他一定被我打败,你觉得这样很有意思么?

  我不能再藏匿自己的儿子了!现在他刚刚踏上演艺圈,每件事情我都鼓励他去做,因为他是我成龙的儿子!

  在好莱坞,我仍然是一个新人,美国人不愿意看到我漫步沙滩和莎朗-斯通接吻,他们要的是动作场面! 吴舒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