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80日环游世界》香港发行方:没后悔买这部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30 信息时报

  本报记者 叶毅 《80日环游世界》自6月16日在香港和美国上映后,票房之低令人大跌眼镜。在香港的累积票房仅133万,在美国前三天也仅有600多万美元。这对于一部投资高达1.1亿美元的大片来说,如此低的票房可谓让投资人和发行商血本无归。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该片的香港发行方负责人洪祖星,谈到他对于该片票房惨败的一些看法。

  洪祖星是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兼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他与成龙相识多年。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龙的最新力作《80日环游世界》都是由他负责发行。对于成龙的为人,洪祖星盛赞他是香港娱乐圈最有正气的人,而对香港电影的贡献也是最大,可以把香港的电影带到好莱坞。不过他也坦言这次所发行的《80日环游世界》的票房的确不好,他就归咎于香港观众不太喜欢这部题材比较旧一点的影片,不过他没有后悔买这部片,他冀望这部片在内地上映时能取得好成绩。

  对朋友:他是最有正义感的人

  信息时报:你跟成龙都相识了很多年,其实在你心目中成龙是怎样一个人?

  洪祖星:是啊,我们认识了都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觉得成龙是香港电影界最有正气的一个人,他对师兄弟很关心,对朋友很忠诚,就算现在去了好莱坞发展,到世界各地宣传时,都一直致力宣传香港以及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荣,非常爱国,这作为世界级演员是非常难得的,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有义气的人,好像他这么有义气的人现在香港电影圈已经不多见了。

  信息时报:在与成龙的合作中,你记忆最深刻、最有故事的是哪一次?

  洪祖星:太多了,一时很难说得清楚,但他绝对是一个可以深交的朋友。

  对影片:最大特色是香港演员

  信息时报: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买下《80日环游世界》的发行权的?

  洪祖星:我当时是考虑到它是一部世界级的大片,投资高达1.1亿美元,并且还有阿诺.施瓦辛格等巨星的加盟,同时这部片很正面而且老少皆宜,是一部合家欢的影片。

  信息时报:你怎样看待《80日环游世界》这部影片,你觉得有什么最大的特色?

  洪祖星:说真的,很少有好莱坞制作的影片有这么多香港明星同时参与,这部影片中有洪金宝、莫文蔚等一大批香港演员,我觉得这是其中一个很大的特色,而且这部片还展现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而且还有成龙的动作配合。

  信息时报:那你有没有后悔过买这部片?

  洪祖星:我没有后悔过,始终认为没有买错,我觉得只不过是这种题材的电影似乎不合香港人的口味而已,其实整部电影的制作水平是没有问题的,当时买这部片的时候也是很多片商一起竞争,价格也不低,我也是通过朋友关系最后才拿到这部片,这么多人竞争也证明了它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对票房:希望寄托于内地市场

  信息时报:你满不满意它现在的票房呢?

  洪祖星:我很坦白地说,现在这部片在香港的票房的确不是很好,可能因为这个题材比较旧,而且之前又曾经拍过,不是那么适合现在那些观众口味,我觉得现在的观众比较喜欢一些灾难片和特技很多的电影。

  信息时报:那么你是不是现在把票房的希望寄托在内地市场上面呢?

  洪祖星:是啊,我觉得内地的观众可能是喜欢成龙这类型的影片,并且内地的市场这么大,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信息时报:那内地具体什么时候可以上映?

  洪祖星:现在正在送审,估计最快9、10月就可以上映。

  信息时报:不过现在该片的音像制品已经上市,这对票房有没有影响呢?

  洪祖星:我相信是没有问题的,就算是同步上映也会遇到盗版的影响,其实只要电影好,就不愁观众不会买票看,我认为到时候还是有很多观众愿意进电影院看的。

  对未来:成龙应该多拍现代片

  信息时报:你觉得接下来成龙适合拍哪些方面的电影?

  洪祖星:我认为他应该多拍一些现代感强的电影,这可以充分发挥他动作的优势,又适合现在观众的口味,例如多拍一些好像警察故事那类型的影片。

  信息时报:你怎样评价成龙对香港电影的贡献?

  洪祖星:如果你问哪个艺人对香港电影贡献最大,我都会毫不犹豫答是成龙,因为他将香港的动作电影带到了好莱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环游世界80天》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