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瑟王》全美公映 金牌制片身负重任欲挽败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22 南方都市报

  由《训练日》(Training Day)导演安托万-福奎(Antoine Fuqua)执导的《亚瑟王》(King Arthur)已于昨日在美国公映,影片的制作公司迪斯尼今年开年以来在票房上一直无甚出色表现,目前公司把宝押在了《亚瑟王》上,希望金牌制片人杰瑞-布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能够通过此片挽回败局。

  金牌制片身负重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杰瑞-布克海默是迪斯尼旗下最有名的制片,其去年的作品《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累计票房高达3.05亿美元。迪斯尼今年的两部高成本电影《边城英烈传》(The Alamo)和《沙漠骑兵》(Hidalgo)票房均惨败收场,眼看其他公司的影片如《蜘蛛侠Ⅱ》和《史莱克Ⅱ》坐收上亿美元,心急如焚的迪斯尼急盼靠《亚瑟王》救场。

  为在票房大战中分得一杯羹,迪斯尼“为商业牺牲艺术”,在最后关头下令导演福奎对影片进行删改,以使它的级别由R级改为观众层面更广的PG-13。

  演员阵容不够强

  《亚瑟王》总投资在1.1亿至1.2亿美元,由英国演员克莱夫-欧文(Clive Owen)和新晋美女凯拉-奈特丽(Keira Knightley)主演,对于美国观众来说,对欧文的印象多数停留在几个宝马车的广告上,而奈特丽尚属新人,虽然在演过《加勒比海盗》后被几个美国媒体看好,但以如此阵容,《亚瑟王》是否能够成功令迪斯尼翻身,还有待观望。

  下一件武器更重要

  根据“烂番茄”网站的统计,目前仅有三成的影评人看好《亚瑟王》,《纽约时报》首席影评人A.O.斯科特用客气的笔调评论说,该片中的Camp味使它免于成为一部彻底沉闷拖沓的电影。虽然影片以动作场面挂帅,但不只一名影评人表达了对其动作场面的不满,有人讽刺说该片“长两小时,看上去感觉有三小时,其实只该拍一小时”,更有人称此片是杰瑞-布克海默自《危险游戏》(Dangerous Minds)以来最差的电影。

  不过迪斯尼的财政分析专家杰夫.罗顿(Jeff Logsdon)认为影片在海外的票房可能会好,而他们预计它在美国能拿到8500万美元的票房。

  另有报道称,如《亚瑟王》无法力挽狂澜,迪斯尼的下一件武器将是M.奈特-沙马兰(M. Night Shyamalan,《惊兆》、《第六感》)的新片《村庄》(The Village),该片投资成本较低。“《村庄》绝对比《亚瑟王》重要,”罗顿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