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小可爱》评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55 新浪娱乐

  关于影片

  《小可爱》讲述了柯尔·波特的一生,在公众面前,在私人生活,和他由二者引发灵感而创作的作品。片中大部分的内容是真实的,但也有一小部分是虚构的,但全部都忠实于波特的精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奥斯卡最佳导演艾文.温克勒长期以来一直对波特的生平十分感兴趣,作为一个爵士乐和美国经典流行乐的爱好者,艾文.温克勒发现波特的生平和他所处的时代一样吸引人。他说:"波特代表了爵士乐的黄金时期,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作曲家之一和美国音乐界的巨人。"他还认为波特的一生在银幕上表现为一出关于爱与失去、野心勃勃与自毁前程的浪漫及戏剧化的故事。"他的怪癖,他的生活习性以及他的服饰。他奢华而放纵的生活作风,成为当时贵族的一个缩影。"他继续解释到,"而且波特还是一个自我矛盾的人,他结婚长达38年,但他在其中一段时间内具有同性恋倾向,这在当时是被禁止的。波特和琳达的关系很特别,我认为把他们的关系展现出来是很令人销魂的。"

  片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音乐剧的选角了,当今摇滚和流行乐的明星被集中起来,以他们各有的特色在影片中献唱和献舞。这些歌手是导演经过深思熟虑的而选出来的。他说:"我们希望能影响更广泛的观众,波特的音乐很棒,但毕竟是很久以前创作的,演唱他歌曲的歌手们都已去世,如今很多年轻人甚至不知道波特是谁。我们希望能引发新一代的波特迷,让当今的流行歌手来演唱他的曲目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剧组最先联系的歌手之一是曾获得七次格莱美大奖的阿莱尼斯.莫里塞特,她甚至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下来,后来他们接触到的歌手也都很爽快的答应了,而且全都是波特音乐的爱好者。

  评论:

  本片是继《翠堤春晓》、《莫扎特》之后又一部记叙音乐家生平的野心之作,而且前两部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小可爱》似乎把这两部片子的融合在一起,《翠堤春晓》中的婚外之恋,《莫扎特》中糜烂的贵族生活,都在这部影片中再一次体现出来,我想这一部分也是为了迎合了美国观众的口味吧,况且这次刻画的是美国本土的音乐家,多少会给美国观众带来一些亲切感和自豪感。片中的歌曲还是值得一听的,但就不知道由美国当今流行乐手诠释出来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会不会走味呢?还是让我们到影片中去挖掘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