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无线两心知》幕后花絮及评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47 新浪娱乐

  我们都还记得在童年时听过的故事,可怜的灰姑娘,被她恶毒的继母逼迫着成天做着繁重的家务活,期待着有一天白马王子能把她从苦难的生活中解救出来。当然,里面还不乏神奇的童话色彩。但当它被灌入到21世纪的现代社会时,又将会变为怎样的情景呢?

  影片源自制片人克利弗德-韦伯的突发奇想,他认为这首先是一部喜剧,意图构造一个喜剧与经典并重的现代灰姑娘的故事。影片不仅时间横跨几百年,地点也转换到了一所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郊的高中学校。韦伯是自80年代以来华纳和20世纪福克斯的高层,曾经参与过《小鬼当家》、《勇敢的心》和《猜火车》等众多经典影片的制作,同时也非常兴奋地成为这部青春喜剧片的制片人,这为他的事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领域。韦伯说道:"在这部电影之前,我从来没有自始至终的参与过一部影片的制作。"同时他的老朋友,资深的电影制片人迪伦.塞勒斯也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

  选角

  影片的女主角希拉里-达芙是一位从10岁就开始涉入影坛的人气女星,1999年凭借《灵魂收集者》(The Soul Collector)赢得了“Young Artist Awards”的最佳女配角奖。2001年,迪斯尼公司的频道电视剧《平民天后》(Lizzie McGuire)选中了希拉里担当女主角,受到了众多好评,一颗新星由此诞生。当第一次接触剧本时,希拉里-达芙就意识到她和剧中人物萨姆-蒙哥马利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这无形中激起了她对饰演这个角色的兴趣。“我一点也不像萨姆”她说道,“我一直是个很幸运的女孩,乐观、开朗并且活力十足。我有很多亲密的好友,但是萨姆并没有太多朋友,而且经常会感到被世界孤立。她和家庭、继母作斗争,但我和妈妈感情很好,就像知心朋友一样。很多次在拍摄中我都不得不问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萨姆会怎么做,怎么说?’因为每个人控制自己情绪的方式是不同的。”

  如果有任何人能够更近的体会萨姆/灰姑娘的角色,那他一定是查德-迈克尔-墨瑞,在影片中饰演奥斯汀-艾姆斯--橄榄球队队长、学校风云人物以及迷人的王子形象。讽刺的是,这个在《怪诞星期五》有着出色表现的后起之秀透露,他在高中时的生活和所饰演的角色是截然相反的,“我高中时就像萨姆一样,没有朋友,我时常一边走在学校的走廊上一边提心吊胆地担心被锁在衣柜里。再次回到高中的走廊感觉很有意思,就像是重温一遍,除了这次我变成一个很酷的男孩。”他开心的说道。就像达芙一样,墨瑞也把自己的角色当成一种挑战。“奥斯汀看起来是那么的完美,他是球星,拥有着汽车、朋友、女孩和声望。美好的前程也铺在了他的面前,但有趣的是他并不满足,眼前的一切没有一个是他真正想要的,所以他才会和他的父亲以及被视为他的同等人产生矛盾和斗争。”

  评论:

  这部现代版的灰姑娘故事一反经典的童话叙事方式,将水晶鞋替换成了手机,沟通方式改为了互联网,而具有神奇色彩的南瓜马车、会说话的鸽子和圣母形象则通通全无,令喜欢原著的FANS们不免会有些失望。但影片是以灰姑娘的原型作为铺垫,加以现代元素,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再加上目前人气巨旺的女星希拉里-达芙的加盟,帅哥靓女一起出动,相信也会引来一大部分影迷的捧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