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问《哈利-波特》:魔法还能使多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6 重庆晚报

  《哈利-波特3》在北美上映首周便创下92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并刷新了北美票房的续集首映记录。不过,《黑客》、《魔戒》系列都已剧终人散,而《哈利-波特4》又已开拍。在电影续集票房难逾首部的票房定律下,哈利的魔法还能使多久?

  一问童星星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影视界少年得志的童星,成人后往往难再受观众喜爱。通过出演《哈利-波特》的前两部,饰演哈利的演员丹尼尔已成为全球儿童电影世界的最高偶像。从第三部来看,丹尼尔已明显长成为英俊少年,而这才是他在电影原著中魔法学校生活的第三年。如果丹尼尔是哈利的不二人选,那在往后的续集中,他能否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孩子的童真?

  二问故事法力

  尽管《哈利-波特》同名小说一度畅销,但它的“法力”却不持久。美国出版界统计数据表明,该书去年在图书市场上的销量大大萎缩,和2002年相比整整少发行2千3百万本。虽然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去年又推出了第五部《哈利-波特和凤凰令》,但读者对故事却渐渐失去兴趣。由此来看,建立在小说基础上的电影,是否能持续吸引观众也得划上问号。

  三问视觉保鲜

  和小说相比,电影更能通过优美风景、壮观建筑及神奇的道具生物,直观表现故事。然而,《哈利-波特3》已经把这种优势发挥到极致。即使是重复在前两部中出现过的飞空捕球竞技大赛,也要通过风和日丽到风雨交加的背景转换来营造新意。虽说人类的想象力是无限的,但特效总监罗杰-盖移特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还能想出什么更使观众惊呼的视觉特效? 记者 周秋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