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崔岷植新片大玩柔情 “老男孩”给你温柔一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一部名叫《春天花会开》的影片昨天在韩国上映了,该片由素有“韩国周润发”之称的演技派演员崔岷植担任男主角,加上曾主演《女人是男人未来》的金好正,主打温情牌,在韩国重要的中秋档期推出。崔岷植的上一部影片《老男孩》曾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他在片中有诸如生吞活章鱼、乱伦、精神混乱等出位表演,备受争议。此番忽然“转型”,引起广泛关注。

  男主角崔岷植是韩国最有实力的演技派演员,他主演的《醉画仙》、《快乐到死》、《白兰》等影片都获得了高度的好评和不俗票房。他本人也曾是亚太影展、韩国大钟奖的影帝。而影片的导演刘长河却从来没有执导影片的经验。这两人的合作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崔岷植对此解释说:“我从来没有选择导演的习惯,我在考虑是否要演一部电影时,首先是看剧本写得如何。《春天花会开》的剧本很打动我,非常干净,我很喜欢,而且我对年轻导演也很好奇,觉得这种简单的电影经过年轻导演的手,也许会变得更好看。”

  剧情

  玄武(崔岷植)是一个小号演奏者,他梦想成为著名交响乐团的一员,但处处碰壁。抱着自暴自弃的想法,他来到了偏远江原道乡村的一个中学里当音乐老师。这个学校也有一个乐团,陈旧的乐器,破烂的乐谱,狭小的演奏室。据说,如果不能在今年的全国大赛中获奖,这个乐团就要被解散了。在组织孩子们练习演奏的时候,玄武回想起自己和延惠初恋的日子,开始有时光倒流的幸福感。而村子里的女乐师素颜似乎也对他有好感,玄武觉得,春天的气味,慢慢弥漫进了他的生活……

  看点

  好久不见的韩片——影片充满干净纯美的画面,故事简单,演员的演技不留痕迹,音乐柔美,属于你好久不见的经典韩片类型。如果你还记得早年喜爱过的《八月照相馆》和《春逝》,那你就可以去看这部电影了。

  治疗心灵的电影——男主角崔岷植在接受访问时说:“这是一部疗伤的电影。”在演出过朴赞郁导演的《老男孩》之后,崔岷植接下了这部戏,他说:“这部电影很纯粹,和《老男孩》那种震撼、怪异、冲击的感觉完全不同,我觉得它像是一部专门为那些心灵善良,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不容易成功的人设计的。它可以治疗大多数人心灵的创伤,让人感到美和希望。味道很淡,但是可以回味很久。它能让你忘记不好的过去。”

  影像停止,演奏继续——由于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中年乐手的故事,所以非常注重音乐。音乐和画面融为一体,小号、韩国传统乐器、交响乐在片中都有出现。在9月13日的试片会后,不少音乐人都对影片的配乐赞不绝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