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盗版之风愈演愈烈 《哈利波特6》假书已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随着《哈利-波特3》在黄金周期间连续在各地夺得头魁之后,《哈利-波特》系列图书也更为畅销,作为世界著名的品牌,“哈利-波特”盗版问题就是连作者罗琳女士都头疼的事情。继《哈利-波特5》出版前曾在网络上出现过假结尾的“大事件”后,即将出版的《哈利-波特6》近日突然出现在全国各地的书市上。不过,拥有“哈利-波特”国内版权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昨天却回应:这是一本不折不扣的假书。

  第六集提前面世?

  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3集《阿兹卡班的囚徒》开始在全世界公映的7月份,原著作者罗琳女士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她已经确定第6本书的书名为《哈利-波特与半血亲王子》,并计划在明年夏天写成。然而,平均一年多才能写成一本书的罗琳这次动作好像比较快,两个多月后,中文版《哈利-波特与半血亲王子》就已经面市。这本标注为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字样的图书风格和前几本书没什么两样,而在书的扉页上则介绍了第六集的主要内容:在霍格沃茨经历了一次次事件后,哈利认识到自己的魔法在很大程度上仍需要得到提高,刚好他看到《吹毛求疵》杂志上登出了一则奎罗茨魔法学园的招生广告,于是他作出了个惊人决定:转学到罗伊大陆上最大最高级的奎罗茨魔法学园。然而,在转学到这个学园后,他遇到一系列骇人听闻的事情,最骇人听闻的,最后他竟然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不过,他却倒在了同学的掌下……

  出版社否认提前出书

  8月份,作者罗琳曾向英国的一家报纸透露,新作将拒绝美国的哈迷关于在书中添加一个美国人物的请求,但是,故事却是以一座美国学校为背景。目前在书市上露面的《哈利-波特与半血亲王子》背景正与她所说的相符合,然而,拥有“哈利-波特”国内版权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室有关人士却回应:人民文学根本没有出版这本书,所以目前市场上的“哈利第六集”是一本不折不扣的假书。

  据悉,非但目前国内图书还没有出版,国外图书也没有上市,因为罗琳还没有写完。最快,《哈利-波特与半血亲王子》国外也要到明年年初才能上市,而人民文学需要引进版权,翻译等一系列工序,所以要迟半个月左右才能推出中文版。

  (曹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