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波兰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关于波兰电影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13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为庆祝中波建交55周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外联部、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峨眉电影院线公司、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广告部承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及波兰驻华大使馆协办的“波兰电影周”于10月11日晚七点在新世纪影院拉开了帷幕。

  这是继波兰电影家协会去年在波兰举办“中国电影周”活动之后的又一次中波文化 交流的盛举。

  该项活动将持续十二天,在北京、成都、天津举行。所有影片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新世纪影院、新东安影城两家影院轮流放映。除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要负责人外,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波兰驻华大使、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以及中波著名电影艺术家都将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主要见面活动。

  中国与波兰在电影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此积极推动着两国文化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此次在北京、成都、天津举行的电影周将集中展映七部近四年来出品的、不同风格的优秀波兰影片。

  其中包括由杰基-安特斯扎克导演的《肖邦-爱的渴望》;由安杰伊-瓦伊达导演、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主演的波兰传统剧目《复仇》;根据斯特凡-热罗姆斯基的小说改编、菲利普-巴永导演的史诗巨片《春天即将来临》;荣获卡洛维发利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影评人特别奖的《嗨!劳瑞斯卡》;曾在2004戛纳电影节回顾展上放映的《心灵之汤》;获得格丁尼亚波兰故事电影节大奖、波兰电影节金鹰奖、芝加哥第十五届波兰电影节观众奖的《克拉科夫的天使》;以及荣获第五十三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堂吉诃德奖、国际影评人费比西论坛奖、柏林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大奖、柏林国际电影节宗教评审团奖的《艾迪》等。《肖邦-爱的渴望》因其出色的艺术水准被定为开幕影片。

  波兰在东欧,波兰是仅次于俄罗斯的电影大国。波兰电影的历史源远流长,尤其是在二战结束后的五、六十年。其在电影史上的地位是极其重要的。

  这批影片在国际上皆获得了高度评价,代表了波兰电影的近期发展水平,体现了波兰电影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波兰电影的创作实力。这次 “波兰电影周”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波兰在电影领域内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两国电影业的繁荣发展,并通过电影这一载体为中波两国不断发展的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这些电影的放映也将帮助中国观众透过银幕更多地了解波兰文化和波兰人民的生活,增进中波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友谊。

  此次访华出席活动的波方代表共七人,包括波兰电影协会主席亚采克-勃罗姆斯基、凯诺-思维亚特国际公司经理金加-雅库博夫斯卡、《肖邦-爱的渴望》女主角达努塔-斯坦卡、波兰电影协会会员雷尚德-基雷克斯基、《春天即将来临》的导演菲利普-巴永、记者安娜-谢尔丢克、波兰电影协会制片亚采克-利普斯基等。

  波方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雅采克-博朗姆斯基(Jacek Bromski)是波兰著名导演。自1992年起其担任波兰电影委员会委员,1995年起担任波兰电影人协会主席,同时为国际电影制片人组织董事会成员、波兰知识产权理事会成员。他曾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委员,并数次作为嘉宾带领波兰艺术家出席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为电影节国际影展选送优秀波兰影片,与中国电影界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感情。

  本次活动的举行将填补中波电影交流的空白,并为中波两国电影艺术家构建一个互相对话的舞台。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今天,让世界电影走进中国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和影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