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波兰电影节专题 >正文

波兰电影家协会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49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波兰电影家协会是波兰电影专业人员的最大组织。这一组织中有导演、摄影家、专业的舞美、剪接和服装人员、制片人、制作者、编剧和影评家。它成立于1966年。

  波兰电影家协会从事在波兰国内外的著作权的保护,正在争取产生一部有利于电影界的电影法,这部法涉及著作权法和其他相关法以及广播和电视法。

  波兰电影家协会由于进行着广泛的国际活动,而在中东欧各电影家协会中居于领军人的地位。波兰电影家协会和世界上几十个电影家协会(包括中国电影加协会)签订了合作和著作权代理协议。波兰电影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在国际创作协会中占据着很高的地位。

  波兰电影家协会也组织国别和国际影片展和电影节。几年来,在增加相互的电影交流方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着积极的合作。由于波兰电影家协会的工作,在上海电影节和一年一度的“百花奖”电影节上都有波兰电影上映。2003年在波兰举行的中国电影周在媒体收视和票房收入上都是一个很大的成功。最近,波兰电影家协会和广州纪录片电影节取得了联系,并使之和克拉科夫电影节签订了合作协议。

  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是知名导演雅采克-勃罗姆斯基,他执导的《我是小偷》,在2000年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在阿根廷——译注)获得大奖。雅采克-勃罗姆斯基多年来醉心于中国,中国是他的生活和职业的激情所在。现在他正在中国东北和中国长春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虎年情人》。这是波中合作制片史上的第一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