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法国电影《虎兄虎弟》登陆上海 老虎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7:22 新闻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为了配合“中法文化年”法国年的到来,法国故事影片《虎兄虎弟》本周将正式登陆上海影院,这部法国影片在今年所有引进大片中可谓是最特别的一部,因为在影片中再大的明星也只能当配角,真正的主角是两只性格迥异的老虎。

  名师指点老虎演戏

  影片讲述一对虎兄弟出生在茂密的丛林中,一个叫戈莫,一个叫桑哈,而且还是双胞胎。但不幸的是偷猎者抓住了它们,两兄弟的命运由此发生了改变。凶猛的哥哥戈莫被卖到了马戏团,成了被困在笼子里的大猫,而温和的弟弟桑哈则成了人类圈养在家中的宠物。终于有一天,兄弟俩都长大了,它们逃出了笼子,踏上了回到记忆中丛林的旅程……

  《虎兄虎弟》的导演让-雅克-阿诺是目前法国最炙手可热的电影导演之一,《熊的故事》、《情人》以及《决战中的较量》等脍炙人口的影片均出自他之手,他曾多次获得过奥斯卡、法国凯撒以及柏林电影节等奖项。《虎兄虎弟》是让-雅克-阿诺拍摄的第二部动物题材的作品。

  教会老虎如何演戏,听上去似乎不太可能,但这正是《虎兄虎弟》所要完成的工作。《虎兄虎弟》里不用电脑特技处理,全靠世界著名的驯兽师泰尔瑞-勒-波特尔来“指导”老虎演戏。15年前阿诺就与波特尔一起合作过《熊的故事》,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来波特尔还参与了奥斯卡最佳影片《角斗士》的驯兽工作。

  30只老虎剧组相聚

  虽然有这样一位著名的驯兽师指导,但是银幕背后还是充满了许多的艰辛。但如何让老虎按照剧本演戏是导演面临的最大问题。为此阿诺与波特尔总共调用了30只老虎,由于拍摄的是7-12周的幼虎崽,他们几乎找遍了全世界刚出生的虎崽,最后从法国马戏团借用了20只,从泰国找到了10只。除此之外,为了让这些原来陌生的老虎能表现出亲密的关系,剧组参观了大量野生动物园,仔细观察每一只老虎的特点,他们发现每一只老虎都有自己的个性,只有那些符合“角色需要”的老虎才被挑选出来,扮演合适的角色:例如具有母性的来扮演虎妈妈,非常男性化的扮演虎兄弟,而虚弱的则扮演年迈的虎爸爸。波特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我非常了解每一只老虎的性格特点,以及它们碰上其它老虎或人时会有什么反应。我必须做到这一点,不然真的会出人命。比如说,我有一只雌虎,胆子非常大,我就选择它来出演一些有难度的镜头。同时它和其它的老虎相处得很好,特别是对待小虎崽。”“虎兄弟”成为导演最爱《虎兄虎弟》是2002年10月阿诺远赴柬埔寨拍摄的,这部充满美感和诗意的电影是阿诺所拍摄的十部电影中他最喜欢的一部。据介绍,这部影片在法国的首映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影片刚一上映就登上了票房的冠军宝座。

  日前,这部影片在北京动物园举行首映式,发行方中影集团还借此在狮虎山认养了两只可爱的东北虎,银幕外的“虎兄虎弟”也有了新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