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瑟王》点映 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02 京华时报

[剧情]

  保卫不列颠

  影片讲述具有不列颠和罗马双重血统的亚瑟率领一群骑士担任罗马帝国的雇佣兵,奉派驻扎在不列颠。那时罗马帝国日渐衰落,并准备撤出不列颠群岛。亚瑟和骑士们也很想离
开动荡的不列颠回到自己久别的家乡,但是在回家之前他们还得完成罗马帝国交付的最后一个任务。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撒克逊军队大举入侵不列颠。不列颠的原始住民已经被罗马帝国压迫了数百年,现在又要被撒克逊人所控制。亚瑟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率领圆桌骑士和原始住民与撒克逊人决一死战。在以前的对手梅林的指引下,在一位勇敢美丽的不列颠女武士的支持下,亚瑟和他的圆桌骑士们开始了改变不列颠历史的伟大进程。

[武装]

  三支力量

  影片故事背景是一个战乱年代,罗马帝国在不列颠群岛的统治岌岌可危,同时撒克逊等蛮族又频频入侵不列颠。影片主要提及了三支武装力量:

  罗马人:曾经拥有古代西方世界最精良军队的罗马帝国,在影片所讲述的年代已然外强中干,不得不把自己的势力从一些边远行省退出。

  不列颠人:不列颠群岛上的土著部落,主要居住在今天的英格兰东南部。他们承受了凯尔特人、撒克逊人、维京人和诺曼人一波波的入侵,其民族特征经过不断混血,最终接近消失。

  撒克逊人:其祖先居住在北欧,属日耳曼民族,是古罗马所谓“蛮族”的一支。从公元5世纪,撒克逊人开始大举入侵不列颠群岛,并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完成了对主要地区的占领。根据历史学家考证,公元5世纪末到6世纪初,撒克逊人的入侵曾经被明显遏制了一个时期,在一些地方长达50年之久,部分人认为这是亚瑟王事迹真实存在的一个佐证。(王崴)

[看点]

  冰河一役  200:8

  一碧如洗的天空下,圆桌骑士和奎尼薇共8人在冰河上一字排开。远处,撒克逊精锐部队计200人迤逦进入河谷。

  撒克逊大军小心翼翼地踏上冰河,不敢前进,放箭但射程不够。圆桌骑士飞矢如雨,杀伤大批敌军。撒克逊人大怒,全军突进。冰河难以承受重压,开始断裂,撒克逊人几乎全部陷入冰河。冰面碎裂的巨响振聋发聩,强劲音效和快速剪辑画面以近乎疯狂的速度扑面而来,极具视听震撼。200:8,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斗,然而弱者凭借勇气和智慧最终战胜敌手。

  最后决战  空城计+当阳桥

  这是深谙《孙子兵法》的一场智谋戏。影片结尾,撒克逊铁骑兵临城下,亚瑟指挥群众撤离,在瓮城内燃起柴火,顿时浓烟遮天蔽日。亚瑟一人顶盔贯甲骑马伫立远山,颇有张飞当阳桥一人退曹的气势。

  城门洞开,撒克逊先锋部队入城,发现城内竟空无一人,待发觉有诈时城门已紧闭。此时,隐藏在暗处的不列颠人使用箭阵。撒克逊人前军先遇埋伏,再遭屠戮。

  亚瑟加冕  火矢飞天似烟花

  影片结尾时,一干人等在海滨拥立亚瑟为王。碧海青天、昭昭白日,百官臣服。众仪仗兵拉弓,密集的火箭冲天飞起,恍若满天烟花绽放,美不胜收。(王星)

[人物]

  七位骑士+一个美女+一名智者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亚瑟王

  1.亚瑟王(武器:神剑)

  他原本是古罗马帝国驻不列颠的将官,笃信罗马借以立国的平等、自由等信条。当罗马帝国突然宣布退出不列颠,将那里的人民丢给撒克逊人蹂躏之后,亚瑟决心和他的同僚一起留下来,与当地土著共同抵抗蛮族的入侵。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即把罗马帝国所背弃的理想,在这片土地上重新实现。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兰斯洛特

  2.兰斯洛特(武器:鸳鸯剑)

  众多圆桌骑士中最著名的成员,影片里第一个出场。他对上帝淡漠,但对友情和信义却忠贞不贰。他在片中承担了“说书人”的角色,不时从第一人称的视角讲述整个故事,增强了影片的历史感。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加拉哈德

  3.加拉哈德(武器:盾牌、战斧)

  骑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他梦想着能够早一天回家,这个梦想时刻激励着他。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盖文

  4.盖文(武器:战斧、狼牙棒)

  盖文从来不做什么回乡梦,他的家乡就是战场。也许将来他不会返回家乡,而是选择云游四方。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特里斯坦

  5.特里斯坦(武器:弓箭、飞刀)

  充满神秘气息的他是一头独狼,一个与鹰孤独为伴的勇士。杀人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艺术,他想让战场充满敌人的鲜血并让敌人痛苦地死去。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波尔斯

  6.波尔斯(武器:阔头弯刀)

  骑士当中资历最老的一个,有5个孩子和3个妻子,所以他希望在罗马人撤走后能够留下来继续过他的日子。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达格内特

  7.达格内特(武器:砍刀)

  一位不动声色的观察者,他有着极强的方位感和时间观念。达格内特知道他们到了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但并不明白其中的真正含义。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奎尼薇

  8.奎尼薇(武器:弓箭、短剑)

  不列颠贵族的女儿,她的美丽和勇敢仿佛是这块土地的象征。凯拉-奈特莉的精彩表演,为影片阴郁、苍茫的风格增加了一抹亮色。

《亚瑟王》点映剧情武装人物看点大揭秘(组图)
梅林

  9.梅林(武器:老式宝剑)

  传说中是一个法术高强的魔法师。影片中的他仅仅以一个不列颠土著的首领形象出现。故事开始时,他与亚瑟所代表的罗马军团处于敌对状态。随着撒克逊人的入侵,二者采取了合作的姿态。他的智慧弥补了亚瑟的年轻血气,最终取得了战斗的胜利。(王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亚瑟王》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