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瑟王》来势凶猛 首周末票房高达12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6: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好莱坞史诗大片《亚瑟王》自22日正式上映开始,短短一个周末的时间,全国累计票房已达1200万元。该片依旧以雷霆万钧的王者之势席卷了全国各电影市场的主要票房份额。

  截止到10月24日,从全国范围内首轮上映该片的院线看,中影星美、上海联和、北京新影联分别160万、154万和150万元的总成绩名列三甲。广东华影南方、浙江时代、四川太
平洋等以微弱的差距紧随其后。单个影院的票房城市上,北京华星影城和广东华影南方院线旗下的飞扬电影城以36.8万和34.1万的成绩遥遥领先,然后是中影星美院线深圳新南国电影城以仅4000元的优势领先广东珠江中华广场电影城,四川太平洋院线的成都紫荆电影城与上海联合港汇影城也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四川地区上映时间较晚,但当地狂热的观影热潮温度丝毫不减,首映当日仅成都市的票房成绩便超过30万。

  事实证明,先前被一些专业人士所评价的因观众“审美疲劳”而将会出现的票房低迷状态并没有出现,相反,出现的是《亚瑟王》票房全面飘红的走势。国内观众观看《亚瑟王》的场面与前不久《英雄》在北美热映似乎如出一辙,不少影迷都被电影的大场面所震撼。不少观众都表示,观看这种电影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其实对史诗迷们来说,他们不会因为专业人士说《亚瑟王》感觉像《特洛伊》或者《勇敢的心》就不去看,发达的肌肉、厚重的盔甲、无休止的肉搏在他们眼里就是震撼力,就是吸引力,而不一样的故事也是影片的魅力所在。客观地讲,《亚瑟王》中战争场面比《特洛伊》真实许多,其真人代替电脑合成的做法也算是《亚瑟王》大场面里可以标榜和炫耀的。

  虽然影片7月份就已在北美上映,国内也出现了一些质量低劣的盗版,但这些并未对票房造成明显的冲击,因为这部电影的大场面必须在电影院才能体会。实际情况是,影迷中有不少对这种史诗题材、冷兵器题材特别感兴趣的,于是爱屋及乌的观众们也对史诗、战争、爱情影片有独钟,从而广泛造就了影片热映的观众基础。

  另一方面,当初,许多院线及其所属影城都对该片寄予厚望,希望它成为挽救国庆节黄金档期后影市低迷状态的强心剂,结果《亚瑟王》不负众望成为了四季度的重头赚钱电影。一时间,全国各影院的场次几乎全被《亚瑟王》所占据,根据目前走势这种热映的状况还会持续几个周末,喜爱电影的观众决不可错过这部优秀的电影。(小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亚瑟王》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