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东健、郭景泽二次合作再创韩国猛片《台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曾在电影《朋友》中有过精彩合作的韩国演员张东健和导演郭景泽再度携手,推出投资130亿韩币的新片《台风》。对于两人的二次合作,韩国媒体和观众称之为“《台风》一样的张东健和郭景泽又来了!”

  据悉,《台风》讲述韩国沿海海盗和海军之间的故事,并吸取韩国票房成功范例《鳟鱼》、《实尾岛》、《太极旗飘扬》的经验,涉及韩国人敏感的与朝鲜之间的纷争和历史
。故事虽然虚构,但仍然参考了2002年在韩国西海海战中战死的韩国将领尹将军的生平,具有真实性。在影片拍摄前,导演郭景泽特意将涉及到尹将军的部分与他的家属进行了沟通,并获得韩国海军方面的许可。

  张东健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复仇心很重的海盗,为了展示“海盗”般的身材,他特意减去8公斤的体重,并练出了一身硬邦邦的肌肉。另一名男主角李政宰扮演海军将领。据悉,影片已于上月29日开机,并在30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导演和两名男主角称“要打造一部能留在韩国电影史上,攻击海外市场的大作”。

  据悉,《台风》吸引了来自韩国、美国和日本三方的投资共130亿韩币。将在韩国、泰国和俄罗斯三国进行历时8个月的拍摄,在明年12月上映。

  - 主创访谈

  记者:这部电影要表达什么?

  郭景泽:我想表达面对一个分裂的祖国,两个年轻人之间那种对立和理解并存的奇怪状态。另外,我还想尝试一下,韩国电影如果要追求技术上的最大值,可以达到哪一个地步。

  记者:听说两位男主角还没有看过故事大纲就决定要演这部电影了?

  张东健:我知道大概的内容。接这部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是由郭导演导的,至于故事的情节,不是我接片考虑最多的。

  李政宰:我确实连初稿都没有看过。但一收到这个邀请,我周围的人说“快答应吧!不然就错过了!”的声音真的像“台风”一样地袭来,我来不及细想就赶紧答应下来了。

  记者:张东健好像瘦了好多?

  张东健:导演要求我瘦的。在中国拍《无极》的时候我就开始瘦了,回国以后又集中健身了1个多月,现在已经瘦了6公斤,导演说还不够,必须再瘦2公斤。

  记者:听说这部影片获得了海军方面的特殊许可?

  郭景泽:是的,我们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沟通和协商,海军方面同意我们使用一些从来没有公开亮相过的军舰,并许可在一些管制严格的海面进行拍摄。

  记者:张东健扮演的海盗听说是一个复仇者,请介绍一下他的角色。

  郭景泽:片中张东健来自朝鲜,他带着家人希望进入韩国,但是遭到拒绝,于是产生了很强的复仇心。他的父亲是朝鲜人,有8个兄弟,其中有两个都到了韩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