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底总动员》出击 《超人总动员》北美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25 南方都市报
《海底总动员》出击《超人总动员》北美公映

《海底总动员》班底挑战电脑动画最高境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打造过《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的皮克斯(Pixar)动画公司再度出击!明日,这间动画界翘楚将以《超人特工队》(The Incredibles)一片再战好莱坞。这一次,他们大胆挑战电脑动画的最高境界,其主角再不是玩具或小鱼,而是最难处理的“人”。

  《超人总动员》讲述一个特殊的家庭,这个家庭中的成员都曾是超人一类的救世英雄,现在则隐居在郊野山林,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无奈江湖进去容易出来难,在一股神秘
力量的召唤下,这群绝世英雄有一天去到一个荒岛上接受了一个绝密任务,再度踏上救世征程。

  导演亲自上阵配音

  影片请来萨缪尔.杰克逊(Samuel Jackson)、荷莉.杭特(Holy Hunter)等大牌明星配音,导演则起用搞笑电视剧《阿森一族》(The Simpsons)的导演布拉德.伯德(Brad Bird)。伯德表示他们选择配音演员并不是全看名气,所以,既有上述的大牌明星,也有不知名的演员,甚至导演自己也客串担任“E”的配音——一个诡计多多自高自大的角色。

  动画巨人挑战难度极限

  1995年,皮克斯以《玩具总动员》(Toy Story)制定了新一代电脑动画的标准。在那以后,他们以《虫虫特工队》(A Bug’s Life)、《玩具总动员Ⅱ》、《怪物公司》(Monsters Inc.)及《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等一系列卖座动画片在好莱坞攻城拔寨。《超人特工队》代表着他们冲击新的标准的努力,这一次,他们放弃了玩具、昆虫、海底生物,他们要对付的是在动画中最难对付的角色——人。

  “动画片最难处理的是什么?是人,模拟人的头发,模拟身上的衣料,尤其是模拟被风吹起的或是在水中的头发和衣料。这里面的工作量简直是疯掉了,连我都不完全了解这个过程有多耗时间。”导演布拉德.伯德如是说。

  专做最难做的事

  伯德的成名作是《钢铁巨人》(Iron Giant)与电视动画片《阿森一族》(The Simpsons),比起那部2D为主的动画片来说,《超人特工队》对动画小组的挑战要大得多。伯德认为他们所要求的东西从某种程度上说与电脑动画的本质是相悖的。“我们基本上是在让电脑做它最不想做的事。电脑动画擅长的是那些体积小、重量轻、圆滑顺畅、干干净净的东西,而我们要的是笨重、柔软却不那么光滑,有时还是肮脏的东西。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和电脑搏斗。我提出的口号是:告诉我电脑动画中最难做到的十件事,我们专攻这些。”

  -剧情

  影片围绕一个看似普通的家庭展开叙述,定居在市郊的“不可思议先生”一家,其实是个全部由超人组成的特殊家庭。他们都是具有超能力的英雄,担负拯救世界的重责大任,一旦需要,全家老小立刻出动。但是他们也像其他一般家庭一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作者:李如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超人总动员》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