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澳大利亚电影节专题 >正文

澳大利亚电影节邀请媒体参加上海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7:58 新浪娱乐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荣幸地邀请对电影有兴趣的媒体机构派代表出席应邀前来上海参加“澳新银行澳大利亚电影节”的澳大利亚电影明星媒体见面会。

  《寻找阿里布兰迪》女主角、获奖演员皮亚-米兰达、获奖电影摄影师杜可风和奥斯卡获奖动画片制作人布鲁斯-佩蒂将出席媒体见面会。皮亚、杜可风和布鲁斯代表了澳大利亚先进的电影制作水平。

  富有活力的年轻女演员皮亚-米兰达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受观众喜爱的影星之一。她在极受欢迎的喜剧片《寻找阿里布兰迪》中扮演在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亚长大的女孩一角。该片赢得了澳大利亚电影学院2000年度最佳影片奖,皮亚也因在此片中的表演而摘得最佳女演员奖。

  在澳新银行澳大利亚电影节期间,上海观众将有机会在国泰电影院看到皮亚在《寻找阿里布兰迪》中的表演。皮亚的此次上海之行将由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免费提供机票。她将入住位于陕西北路上的太平洋国际大酒店。

  电影摄影师杜可风对于上海观众来说已经是无需介绍了。杜可风在中国和西方电影中无与伦比的摄影技术使他闻名电影界,他所拍摄的影片包括《2046》《英雄》《花样年华》、《沉静的美国人》、《防兔栅栏》和《春光乍泻》等。目前他正在上海参与拍摄一部新的故事片《伯爵夫人》。

  作为生活在香港的澳大利亚人,杜可风为许多亚洲一流导演拍摄过电影,如王家卫、关锦鹏、陈凯歌张艺谋等。2000年,杜可风因《花样年华》获戛纳电影节最佳摄影剪辑技术奖,随后该片又使他在美国、香港和台湾等地获得最佳摄影师奖。他还因为许多其它影片而获得过摄影奖项。

  布鲁斯-佩蒂是一位深受评论界赞许的卡通和动画制作人,他执导和拍摄的短片《悠闲》曾获1977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布鲁斯是澳大利亚最有影响的政治漫画家之一。他善于捕捉政治与社会事件中的讽刺与幽默,并把它们完美地表现在作品中。布鲁斯目前正在上海为他的一个有关东西方历史的纪录片作一些研究。他还将在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为学生们举办一场有关纪录片拍摄的讲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家卫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