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获奖动画大师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举办讲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8:11 新浪娱乐

  曾获奥斯卡奖的澳大利亚漫画家、动画制作人及社会评论家布鲁斯-佩蒂先生于11月5日(星期五)在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举办名为《电影-创意-理念》的讲座。

  佩蒂先生此次来访正值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国泰电影院举办“澳新银行澳大利亚电影节”(11月11-14日及11月19-21日)。佩蒂先生在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举办讲座是由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处赞助的。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郭森若先生今天说:“布鲁斯-佩蒂先生是一位多媒体艺术家,具有多年从事写作、导演、动画和漫画的经验。他也从事雕刻、编剧、装配艺术、电影拍摄、版画复制等工作。”

  佩蒂先生是二十世纪政治动荡和历史变迁的见证人,许多经历都被他记录在了自己的漫画中。佩蒂先生是澳大利亚最有影响的政治漫画家之一。他善于捕捉政治与社会事件中的讽刺与幽默,并把它们完美地表现在他的作品中。

  在上海期间,佩蒂先生还将为他的一个有关东西方历史的纪录片作一些研究。

  “周五的讲座对于上海未来的电影人来说是一个向经验丰富、广受好评的电影制作人学习的好机会,” 郭森若总领事补充说。

  佩蒂先生创作并执导的《悠闲》获1977年奥斯卡动画短片奖。他的其它主要动画作品包括《澳大利亚历史》(1970)、《马克思》(1981)、《钱》(1998)、《疯狂世纪》(1999)和《人体装置》(2002)等。

  郭森若总领事说:“我们很高兴布鲁斯-佩蒂先生能在这个时候到上海来。他不仅能看到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激动人心的艺术发展,也能与上海影视专业的年轻学生分享他在电影、创意和理念上的经验与独特观点。”

  澳大利亚驻上海教育领事哈凯琳女士说:“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处很高兴能有机会赞助这样一个关于影视制作的讲座。目前大约有四万五千名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各种各样的课程。澳大利亚和中国能够在电影制作方面分享经验、互相学习。我们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电影人交流经验,既可以请澳大利亚电影人到中国来,也会有许多中国学生选择到澳大利亚的电影学院去学习影视制作这个令人激动、富于创造的专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