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刺杀希特勒》舶来中国 票房榜首揭秘历史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5: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凌) 今年是刺杀希特勒60周年,然而希特勒之死在国际社会一直是未解之谜,从3月份以来,一部名为《刺杀希特勒》的历史电影就长期占据着德国电影票房榜首,这是因为该片首次揭秘了当年“刺杀希特勒”计划中许多鲜为人知的内情。记者昨天获悉,电影音像品《刺杀希特勒》已由广东国视文化传播公司引进发行,并于本周面市。

  揭秘一:希特勒捡回一条命

  影片首次讲述1944年初夏,纳粹德国遭到东西夹击,出现内讧。倒希集团的中间分子之一,一位名为施道芬贝格的残疾军人,曾两次想下手行刺希特勒未果。在是年7月20日,希特勒召集的军方人员会议上,他拎着装有定时炸弹的手提箱,顺利进入会场,把手提箱放在距离希特勒仅两米的地方后转身出去。不料,参加会议的一位军官无意中把手提箱挪了位置。不久,一声巨响,会议室被炸毁,但因为那个军官把公文包挪了地方,希特勒保住了性命。

  长期以来,史学界一直认为那个军官挪包是无意。但有观点认为,施道芬贝格的行为引起了在坐一位军官的怀疑,但他又没有理由打断希特勒,出于谨慎,他把包挪了个地方。史学界的新观点,在《刺杀希特勒》中进行了详细表述。

  揭秘二:刺杀后耳疾缠身

  传统观点认为,“刺杀事件”对希特勒并没有什么伤害。但在电影中,刺杀事件发生后,希特勒被人搀扶着走出埋有炸弹的会议室,头发被烧焦,右胳膊肘有轻微淤血,双耳鼓膜受损。而此后,每到天气反常的时候,他的耳疾就会复发,而且困扰其一生。电影中如此骇人听闻的处理,正是史学界最新的研究成果。

相关媒体报道
新娱乐:里芬斯塔尔:为希特勒拍电影的女导演(附图)
每日新报:希特勒“御用女导演”莱尼-里芬施塔尔辞世
信息时报:《The Downfall》筹拍 再现希特勒最后的日子
北京娱乐信报:美国投拍《希特勒》 刻划“纳粹恶魔”警戒世人
中新社网站:要演希特勒情妇兰妮 朱迪-福斯特得罪兰妮本人
新浪娱乐:张导的颂莲和希特勒的日耳曼姑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