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周北美票房综述(11月29日-12月5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21:36 新浪娱乐

  由尼古拉斯-凯奇领衔主演的动作冒险片《国家宝藏》本周继续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独占熬头,占据冠军宝座。但是它的整体票房销售情况由于其他影片的竞争而有所下滑。

  遭受打击最大的影片之一是由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导演的《亚历山大》。这部影片自上周五开始的3天里票房收入为四百七十万美元,这个数字比上周减少了三分之二,它在北美票房排行榜的排名也从上周的第六名跌到第七名。

  这部耗资一亿五千万的史诗片公映12天以来的总票房为两千九百七十万美元,根据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发言人的说法,《亚历山大》最终会获得四千万的票房。华纳为这部由柯林-法瑞尔担纲主演的电影支付了三千五百万美元,才从Intermedia Films手中买到了的北美版权。Intermedia Films 则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国际范围内取得好成绩,就象《特洛伊》曾经作到的。

  《国家宝藏》本周的票房收入为一千七百一十万美元。三周以来这部影片的总票房达到了一亿一千万美元。迪斯尼公司期望《国家宝藏》的票房成绩能过超越尼古拉斯-凯奇1996年的影片《巨石》("The Rock"),这部影片当年曾经获得了一亿三千四百万美元的票房成绩。

  本周排名前十的电影中,唯一一部新晋电影是由麦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导演的《偷心》("Closer,"),本周末这部电影以七百七十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排行榜的第六位,这个成绩对于一部局部放映的电影来说是相当另人满意的。

  《偷心》("Closer,")由索尼娱乐公司出品,改编自同名舞台剧,是一部探讨夫妻婚姻问题的伦理片。本片主要有四个人物:充满抱负的小说家丹(裘得洛饰),但现在只能靠为人写讣告谋生;事业有成的摄影师安娜(朱莉娅-罗伯茨饰),一个刚刚离婚不久的寂寞女人;地下舞场的脱衣舞娘艾丽丝(娜塔丽-波曼饰),在天真和虚伪间游走的双面人;英俊又自信的皮肤科医生拉里(克里夫-欧文饰),让女人情伤的痴心汉。故事中的两对情人本相安无事,却由于一对的男方搭上另一对的女方,而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起来。就这样交织着激情、欲望、放纵和背叛,四个男女的爱情故事在镜头前被慢慢展开……

  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本片演员阵容可谓相当能的奢侈。但是凭借尼科尔斯在戏剧改编电影领域的成功,使得他的电影对明星们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位好莱坞著名导演曾经凭借《毕业生》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经过三年暂别大银幕的蛰伏期,他的再次出手自然非同反响。

  由于排名前五位的电影都是在超过3100家的影院进行公映,而《偷心》("Closer,")只在476个影院放映,因此Rory Bruer,索尼娱乐国内剧院发行部主管,认为“要多给这部电影些时间让它开花结果,它是与众不同的,具有煽动性的,你们很快会看到街头巷尾都会有人谈论这部电影。”

  下周,《偷心》("Closer,")将增加150个放映点,希望本片以次为动力在排行榜上前进。

  根据票房数据统计公司Exhibitor Relations的估算,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排名前12位的电影本周的票房总收入为八千万美元,同上周相比,下降了4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10个百分点。在去年的这个周末,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最后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首度公映,并以两千四百三十万美元的票房成绩登上了票房排行榜冠军的宝座。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圣诞喜剧《逃离圣诞》("Christmas with the Kranks,"),本周在排行榜上的位列第2,比上周上升一位,票房收入一千一百七十万美元,公映两周以来这部电影的票房总收入为四千五百五十万美元。

  高成本电脑特级动画片《极地快车》("The Polar Express"),自从三周前公映以来,一直慢慢向前移动。本周它以一千一百万的票房成绩排名第三。这部由华纳兄弟斥资一亿七千万美元拍摄的电影公映以来的票房总收入为九千六百四十万美元。

  华纳公司发言人预测这部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最终会获得一亿三千万的票房。他指出《极地快车》("The Polar Express")本周的票房成绩同上周下比下降了43个百分点,这在排名前十位的全面公映的电影中是下降幅度最小的。

  迪斯尼的超级英雄卡通片《超人特功队》("The Incredibles")本周排名下降2位,以九百二十万的票房成绩排在第四位。这样本片公映五周以来的票房总收入达到了两亿两千六百万美元。

  另一部由派拉蒙出品的卡通片《棉球方块历险记》("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本周继续排名第五,票房收入七百八十万美元。这部由有线电视热门卡通剧改变的卡通电影公映三周以来的票房总收入为六千八百四十万美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